特斯拉计划3-1股票分割最终决定权在股东手中

导读 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五年中飙升了837%,这意味着其696 69美元的价格标签让许多小投资者望而却步。然而,随着该公司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

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五年中飙升了837%,这意味着其696.69美元的价格标签让许多小投资者望而却步。然而,随着该公司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代理声明中宣布了3比1的股票分割计划,它可能变得更容易获得。

CNBC注意到,此举将使该公司发行40亿股新普通股,持有人目前持有的每股股票将获得3股。此举将有助于降低特斯拉的股价,该公司指出,自2020年8月上次股票拆分以来,该价格已上涨43.5%。

特斯拉接着说:“我们认为,股票拆分将有助于重置我们普通股的市场价格,以便我们的员工在管理股权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在我们看来,所有这些都可能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股东价值。此外,由于散户投资者对投资我们的股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们相信股票分割也将使我们的普通股更容易被散户股东所接受。”

特斯拉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一举措,但它的采用取决于股东的批准。董事会建议股东对该提议投赞成票,如果获得批准,该公司将效仿亚马逊,该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进行了20比1的股票拆分。

在其他消息中,委托书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持有265,488,606股股份,占该公司23.5%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