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EQS豪华电动车揭秘

导读 梅赛德斯EQ展示了其首款全电动轿车EQS。最初的车型包括329bhp的EQS 450和516bhp的EQS 580 4MATIC。高达751bhp的性能版本也在计划之

梅赛德斯EQ展示了其首款全电动轿车EQS。最初的车型包括329bhp的EQS 450和516bhp的EQS 580 4MATIC。高达751bhp的性能版本也在计划之中。EQS实际上将是奔驰EQ系列中的S级EQS,或基于模块化架构的首款车型,适用于豪华和行政电动汽车。

外观设计方面,该车采用奇特的弓形线条,并有驾驶室前倾设计和背部快进设计。EQS的独特设计使EQS与配备内燃机的车辆一眼就能区别开来。

精致的外观装饰也让EQS的阻力系数达到0.202,使EQS成为世界上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量产车。

汽车的前部被组合成一个“黑色面板”单元。由灯带和深黑色散热器格栅连接的创新大灯形成了车辆的独特外观。

作为一个可选的附加组件,奔驰之星还可以选择以3D明星模式出现。这种所谓的奔驰车型,可以搭配AMG线条外观,也可以搭配电艺外观。这个设计沿用了戴姆勒-现代最初的星星,它在1911年被注册为商标。

充电时,EQS可以吸收高达200千瓦的直流电,并在短短15分钟内提供300公里的续航里程。EQS也标志着新一代高能量密度电池的推出。两个电池中较大的一个有107.8千瓦时的可用能量,比EQC高26%。内部创新的电池管理软件支持无线更新。

在直流快速充电站,EQS可以充电到200千瓦。充一次电最多300公里只需要15分钟。在家庭或公共充电站,EQS可以方便地通过车载充电器用交流电(AC)充电,最高可达22kW。

EQS的梅赛德斯“电子智能”导航系统可以根据包括充电站在内的许多因素规划最快、最方便的路线,并对交通拥堵或驾驶方式的变化做出动态响应。

EQS也是第一款通过空中更新多个功能区域来激活全新车辆功能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

您可以通过空中更新解锁新的车辆功能,如后轮轴转向。从发布会开始,会有两个专门针对年轻司机和服务人员的驾驶方案,以及一些小游戏和演示方案“要么最好,要么没有”。这将使客户能够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汽车的功能,即使是在购买和初始配置新车之后。

还可以解锁后轮轴转向系统,转向角度可达10度。

这将使EQS的转弯半径达到10.9米,相当于紧凑型车的许多转弯半径。标准的后轮轴转向系统可以提供高达4.5度。此外,我们还计划购买经典功能、订阅、临时激活和免费测试阶段的个别功能。

EQS也标志着MBUX Hyperscreen在其客舱的首次亮相。玻璃罩下罩着三块玻璃屏幕,看起来像是合二为一,给人一种单个单元几乎可以从a柱扫到a柱的感觉。

EQS有一个新的MBUX超级屏幕,它由仪表盘上的三个显示器组成。前排乘客的12.3英寸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屏提供了他或她自己的显示和控制区域。超级屏幕还依赖于基于摄像头的智能锁定逻辑:如果摄像头检测到驾驶员正在看前排乘客的显示屏,它会自动变暗。

在自适应软件的帮助下,梅赛德斯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也将完全适应其用户,并对众多信息娱乐、舒适性和车辆功能提出个性化建议。根据情况和上下文,最重要的应用程序总是提供在视野的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