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为什么不能吃荔枝

导读熊熊为大家解答开车为什么不能用手机导航,开车为什么不能吃荔枝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开车为什么不能用手机导航,开车为什么不能吃

熊熊为大家解答开车为什么不能用手机导航,开车为什么不能吃荔枝的问题,也是到网上收集了关与开车为什么不能用手机导航,开车为什么不能吃荔枝的信息,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1、荔枝之所以食用,是因为它的枝条是高糖分的果实,在运输和保存过程中会发生厌氧分解,发酵会产生酒精。如果你吃一颗,酒精会留在你的嘴里,几分钟后就会蒸发掉。交警调查吃荔枝可能吹出“酒驾值”,苹果、葡萄、香蕉等水果也可能吹出“酒驾值”。

2、水果发酵还与水果的特性有关,如樱桃、葡萄、哈密瓜等。荔枝因为皮厚,酵母“易入”,所以吃的时候会“吹出”酒精。相比葡萄酒直接进入血液的酒精浓度,水果发酵的酒精浓度还是很低的。经过几分钟的新陈代谢,人体的酒精含量就会流失。所以在接受酒驾检测前,如果吃了可能影响数值的食物,要提前告知交警。当事人对现场吹气式酒精检测有异议的,可以申请抽血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交管部门在对酒驾定性时,会以验血结果作为最终依据。

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帮到你,文章到此讲解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