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因AEB故障召回75万辆汽车

导读在瑞典汽车制造商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发现故障后,沃尔沃宣布将被迫召回736,430辆汽车。这个问题是由丹麦汽车制造商联合会(FDM)在去年年底

在瑞典汽车制造商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发现故障后,沃尔沃宣布将被迫召回736,430辆汽车。

这个问题是由丹麦汽车制造商联合会(FDM)在去年年底确定的,当沃尔沃XC60上的AEB未能通过涉及通胀障碍的内部测试时,这个问题变得很明显。

根据FDM的说法,这辆XC60测试车在其竞争对手通过的测试中从未能够触发其AEB系统。

瑞典汽车制造商进行的内部评估强调,AEB故障在2019年1月21日以来生产的所有沃尔沃汽车中普遍存在。

沃尔沃表示,受影响的车辆为XC40、XC60、XC90、V60、V90和S90。

它坚称AEB问题与错误的软件有关,而不是任何硬件故障,并正在全球召回所有受影响的汽车,免费更新软件。

沃尔沃表示:“这种支持系统旨在特定条件下自动刹车,只有在即将发生碰撞时才能刹车。

“这意味着AEB系统可能不会像它对某些物体、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那样制动。然而,在行人和骑自行车的情况下,该系统将始终提供视觉和听觉的前方碰撞警告,以及制动支持。

受影响的车辆可以安全使用:这些车辆的传统制动系统没有受到AEB问题的影响,功能充足。我们没有任何与此问题有关的事故或人身伤害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