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尼亚无人驾驶卡车概念甚至没有驾驶室

导读随着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是否应具有后备手动控制的争论继续,瑞典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正展望技术胜过审慎的未来。斯堪尼亚AXL概念车是一种

随着关于自动驾驶汽车是否应具有后备手动控制的争论继续,瑞典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正展望技术胜过审慎的未来。斯堪尼亚AXL概念车是一种无人驾驶卡车,它不仅缺少方向盘,而且缺少用于驾驶员的驾驶室。

AXL旨在在矿山和建筑工地工作。这提供了更加可控的环境的优势,避免了公共道路的混乱。这也意味着未来任何可能的基于AXL的量产车都不必等待政府更改要求道路车辆必须具有手动控制装置的规则。斯堪尼亚表示,物流软件可以控制这些卡车的车队,并告诉他们要去哪里。

与目前生产的大多数其他重型卡车一样,概念车由柴油发动机提供动力。但斯堪尼亚称,该发动机使用生物燃料运行以减少排放。斯堪尼亚研发部主管克拉斯·埃里克森(Claes Erixon)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已经有一些自动驾驶卡车在运行,尽管上面装有人身安全驾驶员。但是Erixon没有提及任何计划将电缆卡车投入生产的计划。

他说:“我们还没有所有答案,但是通过诸如Scania AXL之类的概念车,我们开辟了新天地,并继续以极快的速度学习。”

2018年8月,斯堪尼亚和矿业公司力拓(Rio Tinto)开始在澳大利亚矿山测试原型自动驾驶卡车。斯堪尼亚还在试验为城市设计的自动驾驶汽车。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宣布了在斯德哥尔摩街头测试自动电动公交车的计划。斯堪尼亚随后推出了NXT概念车,一种可以配置为公共汽车或货车的自动驾驶汽车。

斯堪尼亚不是唯一提出无驾驶室自动驾驶卡车的公司。实际上,它甚至不是瑞典唯一拥有这一想法的公司。初创公司Einride计划将电缆卡车投入生产,沃尔沃最近推出了自己的电缆卡车概念。自动货车运输吸引了包括Waymo在内的多家公司的兴趣。初创公司TuSimple当前在美国的长途航线上运营卡车。无论是美国邮政服务和UPS已经宣布计划测试TuSimple的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