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尼赛克惊人的FreeValve无凸轮技术首次亮相1.6T

导读 科尼赛克的子公司FreeValve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广州车展上的Qoros舞台上展示全球首款用于批量生产的无凸轮发动机。FreeValve计划在Qoros 3

科尼赛克的子公司FreeValve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广州车展上的Qoros舞台上展示全球首款用于批量生产的无凸轮发动机。

FreeValve计划在Qoros 3掀背车上展示革命性的新发动机设计的实用示例,该掀背车专门针对该展示进行了修改。它将配备没有凸轮轴的发动机,也称为“ Qamfree”。

当前市场上的每台四冲程内燃机中都有一个凸轮轴,该凸轮轴引导气门每转一圈打开和关闭。即使是仍使用推杆技术的老式V8电动机也使用凸轮轴。

那么,Qamfree如何工作?不用太讲究技术,我们只说引擎使用气动液压执行器来打开和关闭气门,类似于某些F1引擎。FreeValve说:

“该结果可以在进气和排气侧对气门的持续时间和升程进行更加精确和完全可定制的控制。”

它将在1.6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中展示,产生170kW和320Nm。根据FreeValve的说法,与同等配备凸轮的发动机相比,这意味着功率增加了47%,扭矩增加了45%。该系统还将油耗降低了15%。

FreeValve说,好处不仅限于性能和经济性。由于没有凸轮或凸轮装置,正时链条或皮带或节气门体,因此它还简化了生产过程,材料和成本,并减少了机械故障的可能性。这意味着发动机的重量减轻了约20公斤,并且结构也更加紧凑。

科尼赛克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FreeValve AB董事长克里斯蒂安·冯·科尼赛克说:

“迈向大规模生产FreeValve技术的一步,也是迈向重要减少CO2排放的第一步。FreeValve技术最终在汽车行业的广泛采用将进一步推动这一点。”

FreeValve表示,本月晚些时候展出的原型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无凸轮设计并考虑到批量生产的可驾驶示例。

该公司计划在未来用“迄今未命名的车辆”将其投放市场之前,用发动机测试一组车辆,以进一步完善该装置。观看下面的视频,快速了解其工作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