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拒绝与雷诺进行全面合并谈判

导读 日产和日本政府最近拒绝了雷诺进行合并谈判的努力。此前,由于雷诺前老板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两家公司关系紧张了数周。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日产汽车(Niss

日产和日本政府最近拒绝了雷诺进行合并谈判的努力。此前,由于雷诺前老板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两家公司关系紧张了数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日产汽车(Nissan)首席执行官西卡瓦(Hiroto Saikawa)对雷诺(Renault)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和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目前日产对全面合并不感兴趣,这对两家品牌的关系造成了重大打击。

一位知情人士上周向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透露,雷诺的提议要求两家公司在联盟中拥有约50%的股份,并拥有同等的董事会席位,但要求匿名。他们还透露,新的控股公司的总部不会设在法国或日本,但可能在新加坡。

雷诺首席财务官德博斯(Clotilde Delbos)上周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一直说,我们希望联盟是不可逆转的,现在我们也依然这么说。"“这是我们与日产共同追求的目标。”

似乎事情并不完全进步有利于雷诺现在,日产和日本政府都在怀疑他们是否应该同意与法国汽车制造商合并,或只是等待获得更多有利的条款关于50/50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