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在瑞典向1300名员工发出了裁员通知

导读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向其瑞典分公司的1300名白领员工发出裁员通知,并将继续审查和削减咨询合同。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Volvo)昨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向其瑞典分公司的1300名白领员工发出裁员通知,并将继续审查和削减咨询合同。该公司表示,裁员的具体性质和数量将在未来几个月通过与工会的谈判决定,不过其制造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在瑞典雇佣了2.4万名员工,另外还有大约2000名顾问。沃尔沃表示,重组人员的举措符合公司正在进行的业务重组,符合“长期目标和结构性成本削减的需要”,但疫情“增强了今天宣布的措施的针对性”。

“在短期内,大流行正在影响我们,但我们预计数量和增长将会恢复。因此,我们需要通过降低结构性成本,继续投资于我们正在进行的转型和新的业务领域,”沃尔沃人力资源主管Hanna Fager表示。

沃尔沃汽车表示,尽管沃尔沃汽车在在线业务、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新型移动模式等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和增长,但它的目标是减少在非重点领域的努力,以支持更长期的进一步增长。在组织方面,该公司还致力于“变得更加灵活,减少阻碍决策和执行的层级,”它补充道。

本月早些时候,沃尔沃今年第一季度的全球销量同比下降18.2%,至131,889辆。沃尔沃3月份的汽车销量为46,395辆,较上年同期下降31.2%,而2020年第一季度在欧洲的销量较2019年第一季度下降18.5%。

吉利(geely)旗下的瑞典品牌沃尔沃(Volvo)表示,另一方面,中国市场似乎正在复苏,因为沃尔沃声称,中国的展厅客流量有所改善。该公司上月在中国重新开设了4家制造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