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设计师向他展示了一个粘土模型

导读唯一的鲍勃·卢茨曾经告诉一位名叫汤姆·盖尔的绅士设计现代版的眼镜蛇。几个月后,汽车设计师向他展示了一个粘土模型,在卡罗尔·谢尔比的

唯一的鲍勃·卢茨曾经告诉一位名叫汤姆·盖尔的绅士设计现代版的眼镜蛇。几个月后,汽车设计师向他展示了一个粘土模型,在卡罗尔·谢尔比的支持下,该模型立即被改编成一个概念。

该设计研究于 1989 年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公开展示,被改编成 V8 发动机原型。两年后,一款 8.0 升 V10 怪物在 SR 1 中首次投入生产。

克莱斯勒在 1992 年仅交付了 285 辆,这使得第一批 SR 1 成为其中最受欢迎的毒蛇。例如,Lee Iacocca 拥有的 VIN 001尽管估价高达 12.5 万美元,但在拍卖会上以 28.5 万美元的价格成交。

至于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汽车,VIN 100 of 285 是时间胶囊的定义,因为它在时钟上显示不到 36 英里(58 公里)。由Russo 和 Steele代销,这辆车在塑料零碎、室内装潢、油漆和油污方面几乎一尘不染。

从第一天起就由收藏家拥有并存放在气候控制的博物馆中,带有 V10 心脏的敞篷跑车并不完全适合长途巡航。众所周知,第一代毒蛇在制造质量方面存在缺陷,刹车没有防抱死辅助功能,也没有任何安全气囊。哦,顺便说一下,窗户不会卷起来,因为没有窗户。或者外面的门把手。

从好的方面来说,应该感谢 Lutz 和 Gale 创造了 1990 年代最本能的跑车。就像 Cobra 一样,Viper 将强大的发动机与轻巧的底盘结合在一起。狂热者渴望这种人机连接,这就是为什么这种来自不太遥远的过去的爆炸肯定会在 Russo and Steele Monterey 2021 拍卖会上大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