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通过巧妙的碰撞避免预览自动系统也戏弄新的EV跨界车

导读日产宣布了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简称ADAS)的下一步,通过集成大大改进的防撞功能来帮助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新ADAS套件的开发将在本世纪中期

日产宣布了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简称ADAS)的下一步,通过集成大大改进的防撞功能来帮助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新ADAS套件的开发将在本世纪中期完成,到2030年将应用于所有新的日产车型。日产还利用这个机会向我们展示了更多即将推出的全电动跨界车,它可以作为替代品为叶子。

从新技术开始,日产称之为“地面实况感知”系统,结合下一代激光雷达技术,创建了一个详细且高度准确的周围物体和景观的3D模型,并在外部安装了许多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机动车。Nissan与Luminar合作开发下一代激光雷达,并与AppliedIntuition合作开发仿真技术。

与目前主要限于识别车辆、骑自行车者和行人的ADAS不同,日产的新技术为更复杂的场景提供了防撞功能。一辆经过特别改装的日产Skyline轿车配备了改装传感器,通过自动紧急操作成功地避开了滚动的车轮、假行人和倒车车辆,从而展示了这项技术。它还展示了智能软件如何识别前方的交通拥堵或道路障碍,并相应地改变车道,而无需驾驶员输入。

其他复杂事故案例以数字方式突出显示,以显示更多系统的功能。其中包括一辆带有挡住高速公路的拖车的皮卡案例,一辆轿车与一辆卡车相撞并在左侧车道上旋转,以及一个大型飞行物体从道路的另一条车道飞向车辆的挡风玻璃。日产表示,新系统可以“即时分析当前情况,判断并自动执行所需的防撞操作”,如视频所示。此外,在无法获得详细地图信息的地区,提高的准确性对于驾驶辅助功能非常有用。

有趣的是,演示中使用的虚拟3D模型是日产即将推出的全电动跨界车,看起来仍然像一个概念。2021年7月首次宣布面向全球市场的新车型将在英国生产,与日产Ariya和雷诺MeganeE-Tech共享CMF-EV架构。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更多传闻中的日产聆风的继任者,包括将LED大灯集成到大型有盖V型运动格栅的前端设计。请注意,Leaf最近收到了一些小更新,但预计很快就会被替换,因为它已经存在了五年多。

日产的新驾驶辅助技术将在2025年至2030年期间在部分新车型中首次亮相,然后逐渐扩展到整个范围,到2030年将在所有新日产车型上提供。该技术将取代2019年宣布的当前ProPilot2.0,尽管我们不不知道是3级还是4级能力。无论如何,我们很可能会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更多车型中看到它。下一步将是日产的Robo汽车,据称它将提供完全自主权。您可以在下面观看官方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