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G5性能评测及比亚迪G5试驾体验

导读说到比亚迪的新车G5,我们更多讨论的是它的“高智商”车钩配置,以及它给汽车生活带来的新体验。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它的另一面,也就是与

说到比亚迪的新车G5,我们更多讨论的是它的“高智商”车钩配置,以及它给汽车生活带来的新体验。今天我们就来体验一下它的另一面,也就是与平时用车息息相关的“驾驶”部分,是否也有所突破和提升!

直喷增压:1.5升油耗=2.4升动力。

G5搭载1.5TI直喷增压全铝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其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40Nm,与2.4L普通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相当,但油耗依然是1.5L普通发动机的水平。这就是直喷增压技术的优势,让“小马也能放大车”。而且这款发动机已经安装在速派、G6、思锐等各种车型上。而且它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经过了市场的检验。

当然,不管是骡子还是马,还是要拉出去遛遛。实际驾驶中,当G5的发动机转速达到1700rmp左右时,涡轮开始介入,持续供油,动力源源不断的进来,完全可以感受到涡轮增压带来的动力“加速”。换成S挡后涡轮介入更早,转速更高,推背感更明显。涡轮增压器悠扬的汽笛声,油门关闭时清脆的泄压声,也能给驾驶者带来非常愉悦的感官刺激。

g智能驾驶:驾驶体验有质的提升。

与之前的车型相比,G5在体验上可以明显提升整体驾驶感受。与1.5TI直喷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变速器在D挡起步时的冲击感、换挡时的反应速度、乘坐舒适性甚至比笔者驾驶的第五代高尔夫GTI的DSG变速器还要好。

G5的转向系统和底盘悬挂明显偏向运动风格的调校,尤其是底盘悬挂系统,给人驾驶时非常硬朗的感觉。过隔离带和碎石路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一种紧绷感,而当车速达到140 km/h的时候就不会有那种漂移的感觉了,而且还兼顾了驾驶的舒适性。另外方向盘的手柄也迎合了G5的运动风格,厚重的转向力有点德系车的味道。刹车系统也调的比较直接,没有空挡,踩上去是线性的。

G5整体驾驶感的提升是笔者实际体验后发现的一大惊喜!除了硬件的提升,G5在软件部分也更加注重实用性。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多项智能辅助配置。这些对驾驶体验的提升也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