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汽车工业有负面影响的半导体短缺可能很快就会减少

导读该协会称,今年7月可以解决运输行业微电路短缺的问题。企业最早将在8月份停止遇到这一问题,并将在初秋全面复工。据介绍,汽车芯片并不是芯

该协会称,今年7月可以解决运输行业微电路短缺的问题。企业最早将在8月份停止遇到这一问题,并将在初秋全面复工。据介绍,汽车芯片并不是芯片厂商产量的最大份额,因此恢复汽车行业的正常运转并不是他们的优先考虑。

一家中国公司SAIC的领导同意这一观点。他们表示,企业将在夏季中期停止出现大规模的半导体短缺,这种情况将在今年10月至12月恢复正常。专家此前计算,由于关键零部件短缺,全球汽车行业可能损失1100亿美元。

以上问题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因此,汽车制造商对微电路的需求在去年早春意外下降,随后需求大幅上升,导致生产线出现缺口。此外,随着大量的人转向远程办公,商店开始大量销售笔记本电脑,工厂反过来利用辅助产能生产半导体。去年,领先芯片制造商旭化成(Asahi Kasei)工厂的火灾也产生了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