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Aion S和汉腾V的性能值得评价吗?

导读 今天明歌给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广汽新能源Aion S和汉腾V能源测试的信息。整车的设计也进行了升级,内饰更加宽大。新款车型的颜值提升是有目

今天明歌给大家分享一个关于广汽新能源Aion S和汉腾V能源测试的信息。整车的设计也进行了升级,内饰更加宽大。新款车型的颜值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官方数据足以让它开出市面上大部分车型。现在,让明科普给出一些关于该问题的具体信息。

在选购汽车时,很少有人会考虑车身漆面的质量。即使有,也没有专业仪器的帮助,只能纸上谈兵。车漆质量对于车辆来说尤为重要,就像人的皮肤一样。就算你很漂亮,但是皮肤不太好,你的颜值肯定会打折扣。那么今天我们就用专业的仪器帮你测量一下最近很火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车身漆面,看看它的车身漆面表现如何。

既然今天检测的是车漆,那就不废话了。让我们言归正传。车漆一般是烤漆。造车时,车架和车壳焊接完成后的下一道工序是喷漆。一般来说,第一道涂层是底漆。将裸露的车壳浸入糖浆状的漆槽中,过一会儿取出,晾干底漆。然后进入无尘车间,喷涂中涂、色漆、清漆。当然,在这一切之前,镜架还需要水洗、脱脂、磷化。

我们将获取车身外板上的相关漆面数据,并将检测仪屏幕上显示的值作为厚度结果。由于四门、引擎盖、后备箱盖面积较大,我们选择多点采样法(前、后、中、左、右)进行采样,前后翼子板、车顶采用三点采样法(前、中、后)。而且我们每个点采样三次,以测试仪上显示的最低值为准,保证准确性。

常用的油漆厚度测试仪—— YUWESE)EC-770是我们测试的基础。它是一种测试仪器,可以在铁磁性金属(钢和黑色金属)和非铁磁性金属(铝合金金属)中取值,并自动转换。最终结果由机械涂层硬度计得出。

注:由于测试仪器属于民用版,测试结果会有轻微偏差。特此说明!

由于我们拿到的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左前门已经进行了表面处理,所以左前门不包括在本次测试中。

总体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S的检测结果显示,其车漆质量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上乘,除了发动机舱平均车漆厚度在100m以下,其他部位平均车漆厚度均在100 m以上,而且左前翼子板和右前翼子板的数据差异仅为1.7m, 这也说明广汽新能源Aion S不仅同一块面板的数据差别不大,而且两边同一块面板的平均值也比较接近。 说明广汽新能源对旗下车型的喷漆标准更高。

广汽Aion S的漆面硬度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硬漆减少了以后的漆面保养成本,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

车身材料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车身材料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性能,舱盖采用了较轻的铝制舱盖。适当的减重对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有很大的帮助。

总体来说,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喷漆性能还不错。相比之前的广汽新能源车型,更好的漆面性能可以降低消费者未来的爱车保养成本。想了解更多汽车知识,请继续关注《车市料理》。我们将从不同的角度向你展示汽车。

随着生二胎的家庭越来越多,对MPV车型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所以这两年各大厂商也纷纷推出MPV车型,已经满足了这种市场需求。而GL8这样的大佬,主要是商用车,家用属性很少。奥德赛和爱丽舍两兄弟虽然活跃在家用MPV市场,但价格坚挺,甚至还在涨价。因此,消费者自然将目光转向自主品牌的MPV车型。汉腾首款MPV车型V7就是针对这个市场,提前布局的。众所周知,汉腾在SUV市场大踏步前进,那么其首款MPV表现如何呢?这次,我们

亲和的外表,沉稳稳重。

汉腾V7的外观设计比较豪华,双腰线让整个车身感觉非常稳重厚实,符合一辆五星级车对于中产家庭的定位。浮动车顶在这款MPV车型上充满了时尚魅力。外观上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但是看外观有一种为家庭设计的沉稳感和安全感。

汉腾V7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星钻前脸’,拉长了整个车头的宽度,视觉效果更加饱满。配合上扬的大灯,整个车头给人一种非常强烈的冲击感,符合中国用户的审美。

大灯现代感十足,全部采用LED大灯,与时俱进。镜片和LED反光碗的设计很有科技感,夜间实测铺装效果极佳。同时还有L型日间行车灯条,让整体大灯设计再次加分。

汉腾V7车身长度达到4826mm,优于宋MAX、GM6等同类车型。长度是保证车厢空间的重要因素,但车侧设计非常考验设计师的能力。如果尺度设计不协调,就会出现‘头重脚轻’等现象。从这点来看,汉腾V7的设计师做得非常好。

汉腾V7采用天蓬悬浮式车顶和飞翼侧窗设计,为原本稳重的车身外观增添了时尚豪华感。购买MPV车型的消费者非常看重第三排汉腾的空间和舒适性

V7因C柱和D柱之间过渡平缓,故而第三排垂直空间有所保证,在同级中同样有明显优势,空间有了,舒适性自然也得到了提升。

为了提升第三排空间,所以车尾设计略显平直,动感的全LED尾灯配合一条镀铬饰条进行贯穿,让整个车尾科技感十足。后备箱支持电动尾门开启,尾门高度可调节,让不同身高车主使用都非常便捷。

开门瞬间,越级豪华

根据大多数人的惯性思维,提到"家用"二字,总能联想到中庸和朴实,而当你打开汉腾V7车门时,你会有点小惊讶,无论是颜色的搭配还是整体的内饰设计风格,无不透露出豪华,让你根本无理由不爱。

内饰为豪华游艇式风格,大面积的镀铬装饰贯穿整个中控,混搭着米白色的皮质材质,将游艇这个设计思路完美的呈现出来,相信很多人对于这种奢华的设计风格都难以拒绝。除了中控这些走心的设计外,门板皮质的走线,以及座椅上的铭牌,都透露着与众不同,一辆车的内饰部分与我们接触的时间最长,做到百看不厌确实也挺考验设计师。

双12.3英寸的一体式全液晶仪表也足够亮眼。自奔驰首次使用了这种设计后,很多品牌也相互模仿,但都不能很好的将这两块大屏融入设计当中,但在这方面,汉腾V7确技高一筹,将两块大屏完美融入。

液晶仪表还有经典尊黑、极简流光、运动激情和商务风范四种驾驶模式的图像可供车主选择,与此同时,屏幕的响应速度以及不同光线下的清晰度等配置都看出汉腾对消费者的用心,

舒适空间,安享路程

在此次试驾活动中,汉腾V7提供两种座椅布局,分别是2+2+3和2+2+2。通过之前的调查,一辆车能同时坐满5个人的情况很少,大多数都是4个人。所以2+2+X的这个座椅布局,能让前后两排的这4个人都能找到舒适的状态。

汉腾V7前后两排座椅设计一致,都有较长的坐垫来承托大腿,两侧足够宽的护翼提升包裹感,同时柔软度相当不错,让乘坐者在路途中有非常高的舒适性,不会很累。

当第二排适当为第三排提供腿部空间后,第三排坐三个身高180cm的人完全没有压力,同时第三排靠背还可进行角度可调,大大的提升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

当三排座椅都处于标准位置时后备厢空间如何呢?厂家表示,三排坐满之后还可以放下一个24寸和一个28寸的登机箱,感觉厂商还是说的过于保守了,因为后备厢内有向下很深的内凹设计,从而有着很不错的垂直高度,只要选择好摆放位置,放三个箱子应该也不成问题。

周全配置,安心出行

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分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等配置极为丰富,但汉腾V7上有两个配置不得不在此强调一下,都是非常讨人心喜的配置。

第一个配置是全速域的ACC自适应巡航,让驾车变得更加安全和惬意,它与LDW车道偏离预警、AEB主动刹车技术(含行人识别保护)、SLIF限速信息提醒以及HBA智能远光灯激活等多项功能共同协作,让汉腾V7有着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驾驶者驾车更舒适,更省心。

第二个配置其实也包含在自动驾驶里面,就是AEB主动刹车技术(含行人识别保护)。主动刹车这个功能很常见,但是能够识别出行人,且在14万元以内的MPV车型上,汉腾V7目前是独一份。

米拉调校,平顺安稳

对于一款家用车型来说,动力本就不是买点,因强动力所带来的身体反复晃动,很容易让身体眩晕,破坏乘坐舒适性。汉腾V7全系使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1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

这套爱信的6AT变速箱,很好的分配了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工况,尤其是在蜿蜒较多的山路,完美的档位齿比配合发动机的爆发点,在山路上游刃有余。在平路上驾驶时,变速箱升档积极,时速100公里每小时,转速为2000转。

当然不可回避的就是再加速能力比较有待提高,不过考虑到车辆自身的定位,一辆以舒适为导向的MPV,其实这套动力总成还是很不错的。毕竟单独的一个参数并不能影响整体呈现出来的效果。

总结:

通过本次试驾,能看出汉腾在研发V7时注入了很多心思。的价格区间,足以让很多对手为之汗颜,更何况汉腾V7超安全、高配置、大空间和豪华感等几个属性,更是有着非常大的诱惑力。

为了让消费者用着放心,汉腾还有一对一的管家服务、24小时道路救援、4年或15万公里以及不定期的车友会活动等,无处不体现汉腾对消费者的细心关怀。

以上是明哥通过对广汽新能源Aion S及汉腾V能测试了解到所有性能,车身外观,马力等等一些有关于广汽新能源Aion S及汉腾V所有信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