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试驾

导读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试驾的个人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大众还是汽车媒体,都是好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

今天我就来分享一下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试驾的个人分析。众所周知,无论是大众还是汽车媒体,都是好的。至于产品闻起来好不好,还是可以通过测试来分析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的产品力。让我们来看看。

过去,国产中级车“日系三剑客”之一的凯美瑞给人的感觉是稳重、大气、适合商务、宜家,凭借丰田品牌的良好口碑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现在,全新的第八代凯美瑞已经在今年广州车展前夕上市。鉴于新车已经换代,并且呈现出颠覆性的新面貌,时尚运动具有科技感,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成为年末最受关注的车型。这从行业内的舆论热度和经常上头条的现状就可以看出来。

根据广汽丰田官方披露,截至目前,第八代凯美瑞上市一个多月以来,全国累计订单突破2万辆,完全超出预期。值得一提的是,在这2万多订单中,大众2.5L排量车型占总订单的近70%,双擎混动版订单甚至达到20%。此外,凯美瑞运动版需求相当强劲,订单超过20%,进一步扩大了运动中级车的市场份额。

不得不说,在这个水深火热的中级车市场,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能有这样的表现,得益于其过硬的产品力。为了一探究竟,看车重点是在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苏州试驾会上深入了解新车。鉴于试驾过程中,第八代凯美瑞2.5S版本多为陪驾,恰好是我最期待体验的车型,所以我就重点对这款车型进行分析。

由内而外脱胎换骨,将运动演绎的淋漓尽致。

稍微关注新凯美瑞的朋友也知道,作为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新车几乎所有零部件都是重新开发的,核心部分应用了最新的技术。首先,在造型设计上,全新凯美瑞系列的9款车型(凯美瑞豪华、凯美瑞运动、凯美瑞双擎)都采用了双造型设计,都有一种令人着迷的气质。和老款相比,可以说画风完全变了,从造型设计上很难找到太多的传承。所以同行经常提到“除了名字叫凯美瑞,其他都不是凯美瑞”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试驾的运动版采用珊瑚红黑双色车身设计。整车线条感和层次感很强,勾勒出硬朗动感的氛围。整体设计惊艳独特,与目前雷克萨斯IS系列的设计风格相当接近。相比普通豪华版,运动版采用了罕见的三层进气格栅前脸设计,采用上窄下宽的造型,更有利于营造整车低重心姿态。在鹰眼熏黑立体LED大灯、蜂窝状进气格栅、酷炫运动前保险杠的点缀下,运动气息油然而生。

不仅如此,车身侧面也处处动感。新车采用18寸双色铝合金轮毂,搭配尺寸为235/45 R18的普利司通轮胎。外后视镜与车顶同色,位置比老款更靠后,视野效果明显提升。后视镜配有动态导流片,对于减少风阻,提高行驶稳定性或多或少有一定帮助。不过整个车身侧面最有意思的是C柱酷似轿跑掀背车的设计。其实这样的设计只是双色设计带来的视觉效果,依然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更加实用耐用。

我觉得高端品牌往往体现在很多细节上,而不是产品定位高,他就高。或许这款产品在其他细节上做得不错。唯一的问题是,消费者需要更多地了解广汽玩具第八代凯美瑞的品牌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