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多指定的摩托车道米罗斯

导读马来西亚道路安全研究所(MIROS)表示,当局应该考虑建立更多的指定摩托车车道,因为它认为所有这些可能有助于减少涉及摩托车手和踢人者的道

马来西亚道路安全研究所(MIROS)表示,当局应该考虑建立更多的指定摩托车车道,因为它认为所有这些可能有助于减少涉及摩托车手和踢人者的道路事故数量。根据2018年的统计,全国平均每天有18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涉及摩托车手。

“米罗斯认为,非专属摩托车车道(NEML)的建设将降低中国涉及两轮车的事故率。如果有足够的预算,有可能在现有的道路系统上实施这一战略建议,”道路安全工程和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穆罕默德马里兹万阿卜杜勒马南博士告诉Bernama。

他说,这条车道可以通过在现有道路上铺设路肩,并将其变成摩托车道来建造。他还表示,在建议建设指定的摩托车专用道时,需要考虑一个地区摩托车手的数量或事故发生的频率。

对于将低速机动车行驶速度限制在70km/h以下的建议,他表示要按照划定的摩托车专用车道建设来执行,表示该车道可以帮助相关部门监控限速情况。

今年早些时候,摩托车安全倡导组织“安全第一”(Safety First)敦促政府对Kaphai或小功率摩托车实行70公里/小时的限速,理由是速度是最致命的道路事故的原因。该组织还建议将摩托车行驶限制在左侧车道,以帮助减少交通事故。

你如何看待有一个指定的摩托车道的想法,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是以牺牲行人通道为代价的?在评论区和我们分享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