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LC 500h亮相下一代运动混合动力系统

导读 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 LC 500h,这是该品牌的 LC旗舰跑车产品,上个月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新型LC 500h具有世界上第一

雷克萨斯正式发布了 LC 500h,这是该品牌的 LC旗舰跑车产品,上个月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

新型LC 500h具有世界上第一个多级混合动力系统,这是专门为高性能车辆设计的下一代混合动力总成。发动机罩下方装有一个3.5升V6汽油发动机和一个电动机,该电动机从位于后桥上方的锂离子电池组获取动力。

该系统产生的总功率输出为264kW,通过4速自动变速箱和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将其引导至后轮。新的4速自动CVT合作伙伴关系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它能够将自动变速箱中前三个物理齿轮中的每个齿轮进行三倍的累加-将三个实际传动比变成九个虚拟传动比。第四物理比率用作超速传动,使V6在巡航时能够以低得多的rpm旋转。

本质上,附加的自动变速箱与CVT结合使用可提供10种特定的传动比,就像非混合动力LC 500的10速自动变速箱。引述总工程师佐藤晃司的话说:“实际齿轮之间的差异而虚拟的几乎无法察觉。” 新的动力传动系统还能够打破牵引力,因此,您将首次能够吸烟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的后轮胎。

雷克萨斯(Lexus)表示,与传统发动机相比,电动机产生了更好的加速感,并且增加物理齿轮使发动机的转速与驾驶员的输入更加接近。结果是油门踏板和车辆加速度之间的联系更加直接,0-100 km / h的时间不到5秒。

雷克萨斯多级混合动力系统还具有“ M”模式,这是雷克萨斯全混合动力总成提供的首个驾驶员启动的换档功能。“ M”模式使驾驶员能够启动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上最具运动性和吸引力的驱动器,进行直接和响应式换档。雷克萨斯声称,新型轻巧紧凑的电动机和锂离子电池抵消了增加的自动变速器的重量,因此多级混合动力系统的重量与当前的混合动力总成相同。

新款LC 500h作为标准配置,配备了雷克萨斯安全系统+,这是新开发的主动安全技术产品组合,旨在帮助预防或减轻各种交通状况下的碰撞。

雷克萨斯安全系统+结合了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高水平检测性能,具有带行人检测功能的碰撞前安全(PCS)系统,可帮助预防或减轻碰撞的严重性,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LKA)和自动远光灯(AHB)前照灯技术。

新款雷克萨斯LC 500h将于下个月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