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率先为未来的大众集团电动超级跑车提供SPE平台

导读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的超级跑车将在整个保时捷的工程指纹中。1月11日,《汽车新闻》(需要订阅)报道,大众集团责成保时捷为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大众汽车集团未来的超级跑车将在整个保时捷的工程指纹中。

1月11日,《汽车新闻》(需要订阅)报道,大众集团责成保时捷为超级跑车开发电动汽车平台。

大众集团没有评论其他品牌是否已经表达了对使用代号为SPE的平台的兴趣,但似乎很有可能。 去年11月的一次资本市场演讲中提到了SPE平台,而一位熟悉该计划的大众消息人士说,该架构将支持“两门跑车和超级跑车”。

重要的是要注意,该平台不是保时捷为其首款电动汽车量产Mission E开发的J1 。去年11月的一份报告说,奥迪和宾利也有基于J1的电动豪华旅行车,尽管他们的推出日期尚不清楚。相反,SPE平台可以成为R8 e-tron继任者或全电动兰博基尼的基础。意大利品牌还展示了Terzo Millennio的概念,也可以在去年11月预览未来的电动超级跑车。

大众集团和保时捷都不会对围绕SPE体系结构的任何事情发表评论,但不会否认其存在。目前,有多少电动机,未来固态电池的使用以及更多信息正在酝酿之中。根据该报告,最早使用SPE平台的汽车可能最早要到2025年才能到货。

同时,其他两个电动汽车平台将成为重点。大众集团的MEB和PPE平台将在未来几年内支持数十辆电动汽车。大众,西亚特和斯柯达等更多的步行品牌将使用MEB,而奥迪和保时捷则在PPE上进行工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