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捷豹JaguarE-Pace怎么样及捷豹E-Pace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近年来SUV市场逐渐被各大厂牌注目,当消费者对SUV的购车意愿越来越大,甚至连许多不曾发表过SUV的车厂也加入抢攻这一块市场,而捷豹便是其

近年来SUV市场逐渐被各大厂牌注目,当消费者对SUV的购车意愿越来越大,甚至连许多不曾发表过SUV的车厂也加入抢攻这一块市场,而捷豹便是其中一家英系车厂。自2016年推出首款SUV作品F-Pace后,紧接着于隔年推出有着Baby 捷豹昵称的E-Pace入门SUV车款。而此次介绍的E-Pace P250 R-Dynamic SE在CUV中的风格取向为运动化的车型,并且从外观上可以发现处处都有F-Type跑车的身影。

猎豹车身 在后轮拱的部份呈现如同猫科动物般隆起姿态,作为R-Dynamic车款,其充满运动感并且车头长车尾短的车身比例,使它成为具有相当跑格的SUV。

短小英豹

作为Baby 捷豹的名号,此次E-Pace 250 R-Dynamic SE为Compact SUV尺寸,仅4395mm相当短小的车长,而如此紧凑的车身却有着相当运动化的外观,像是自车头起就能看到相当F-Type的蜂巢式水箱护罩,并在周围内框施以锻光镀铬,也由于R-Dynamic独有的专属套件,提升了前保险杆的动感,而车顶线条与侧窗轮廓也不断彰显其英国跑车的血统,并在头长尾短的车身比例下,更显跑格。从车头起依然可以看到饱满的线条,搭配J Blade LED头灯相当醒目,一眼就能辨认出捷豹英国跑车的血统,而在车侧有R-Dynamic字样的金属车门防撞条,侧出风口也采用锻光镀铬样式。在车尾的部份,可以发现有如猫科动物般隆起的后轮拱,像是对猎物步步进逼的姿态,尾灯的部份则饰采用LED导光条设计,而整体车尾宽扁的设计,也让这台车更趋近于跑车的竞速感。

在外观整体上,可以很明显发现E-Pace P250 R-Dynamic SE仍然走得是相当运动化的设计,而其相对紧凑的车身,却在车头尾的比例上增添车身的跑格,也因为相当长的轴距,让E-Pace作为一台SUV在舒适宽敞度上,仍然不输给其他车款。

竞技车室 车室以黑色为主轴,导入皮革于缝线让整体座舱相当奢华,并装载金属煞车油门与中控台侧的手把,给人赛道竞技的感受。

赛道竞速

虽然在SUV中拥有相对紧凑的车身,但是长轴距的设计,让整体座舱也相当舒适,而内装上也延续着E-Pace系列的赛道竞速感,像是中控台侧的扶手、融合F-Type与F-Pace的线条设计元素等,都大大增加E-Pace的跑格。

在内装的部份,导入皮革与双缝线,仪表板采用12.3吋HD超大萤幕,中控台上则有10吋Touch Pro智慧多媒体触控式萤幕系统,在音响的部份采用10颗Meridian 380W数位化音响系统喇叭。座椅的部份则是有14向电动调整并且含记忆功能的双前座椅,方盘采R-Dynamic真皮跑车方向盘并且含有换档拨片。其中也有Keyless的便利手环钥匙,在现今SUV市面上常有的配置都一应俱全,也装载所有现代化车款应有的新科技配置。

造型

动力

配备

介面

操控

舒适

空间

尚可

安全

油耗

尚可

乐趣

舒适行驶

在动力配置方面,搭载2.0升Ingenium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马力来到245hp/5500rpm,最大扭力于1200rpm至4500rpm达到37.2kgm,其搭载9 速手自排变速箱与Efficient Driveline智慧型AWD,0-100km/h加速仅7秒、极速达231km/h;底盘与车体方面采用捷豹 Land Rover D8平台打造,车体抗扭曲刚性达到品牌最高的28500Nm/deg。

在实际驾驶中,其2.0 Ingenium引擎输出相当线性,加上其配载SportShift Gear Selector 9速手自排,让车重达1832公斤的车体也能够感受到相当饱满的加速劲道。而作为SUV,却没有高车身而带来的大幅度侧倾,在底盘调校偏硬,呈现较为运动化的感受。其中配载的Efficient Driveline智慧型AWD,在过弯时除了增加过弯的极限角度外,也增加舒适度。整体上可以很明确感受到在其运动化的车身与性能中,仍然保有SUV的舒适与各项安全配置的要求,即便作为SUV车系的入门款,E-Pace车系仍然维持捷豹豪华车应有的水准。

平稳输出 搭载2.0升Ingenium直列4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马力来到245hp/5500rpm,最大扭力达到37.2kgm/1200-4500rpm,在动力输出上相当线性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