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梅赛德斯奔驰B200怎么样及梅赛德斯奔驰B200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梅赛德斯奔驰于巴黎车展发表的第三代B-Class,采用第二代MFA前驱模组化底盘打造,与日前大改版的A-Class同属NGCC小型车家族,而相较于A-Cla

梅赛德斯奔驰于巴黎车展发表的第三代B-Class,采用第二代MFA前驱模组化底盘打造,与日前大改版的A-Class同属NGCC小型车家族,而相较于A-Class的年轻动感取向,这一次B-Class较为着重于空间机能的展现,这一次尺寸也相较于上一代大,并且也有年轻化的趋势。

采AMG Line套件中的银点底衬镀铬单栅钻石型水箱护罩。

轮胎为选配的18吋AMG五辐式轻合金轮圈。

B系列的车款一直以来以家庭车为导向的经济车款,并且也一直以来受到广大的中产阶级的喜爱,拥有相当庞大的全球销售量。而相较于上一代尺寸,这一次车长4419mm、车宽1796mm、车高1562mm,而轴距也来到2729mm,都有了些微的成长,也让整体空间更为宽敞。而在这一次不仅仅在空间上的提升,外型也更趋向于A-Class的运动化,在外观的改变从原本的老成实用的外型,蜕变成相当年轻化的运动感,并且车身造型虽然偏向MPV的厢型式与较高的底盘,但是M-Benz优化了空力表现,使得风阻系数达到0.24Cd,外加上AMG Line套件的加持,让整体外观大幅提升。

头灯具有自动感光功能,智慧调整照明亮度。

在椅背4/2/4放平后,更可以达到1540公升。

年轻外型

B-Class虽然没有A-Class的来得年轻动感,但是相比以往的外观,有了截然不同的转变,以更为年轻的风格取代了过往实用性质为导向的通勤工具车,并且这一次所试驾的B200选配了AMG Line套件,而在前尾扰流与侧裙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且配上18吋AMG五辐式铝合金轮圈,再加上双排气镀铬尾管,让B200的外观有了更为年轻、流动的车体曲线。而车头这一次水箱护罩采银点底衬镀铬单栅钻石型,从车头就能感到强烈M-Benz的高贵感,而在下气坝与两边进气帘也都与上一代有了变更。灯具方面则可以采用H7灯泡搭配日行灯,或是选配Multibeam LED头灯,能够依据外在环境主动调整照明。而也因为短前轴的关系,车身线条向前倾斜,让车头看起来更为运动感。于车侧则以简单的线条,创造出更为流线的感受,并且也大幅度提升了空力效果。而这一次虽然整体都更为宽大,但是却不显得笨重呆板,反而更显得年轻动感,其中源于犹如掀背车的特性,以更为倾斜的A柱与C柱打造出更为动感的外观。而作为小家庭的经济实用车款,不管是外观的年轻化,或是空间机能的提升,也让它在M-Benz旗下车系编成中,有了更为明确的定位。

在AMG Line套件加持下,车室充满科技感与奢华高贵感。

采三幅式多功能真皮平底跑车方向盘。

使用了Burmester环场音响系统,总输出达590瓦。

新世代格局

这一次B200与A-Class的内装铺陈相似,都有着NGCC前驱家族最新世代的车室内装,并且拥有了B200最大优点之一的宽敞车室空间,并于这一次使用了AMG Line跑车化套件内装,整体车室完全体现了M-Benz高贵奢华感。从座椅起,便是红黑双色真皮跑车型座椅,并于双前座采电热椅与电动四向腰靠调整。采三幅式多功能真皮平底跑车方向盘,并能够选配10.25吋宽萤幕数位仪表与10.25吋高解析度触控萤幕,其中更将两萤幕结合成宽幅式设计,并且含有梅赛德斯奔驰互联系统与MBUX多媒体功能(含声控功能)。于副驾驶座前方则有类碳纤维饰板与64色气氛灯,加上豪华型双区恒温空调系统,让整体的车室充满科技感。音响上则使用了Burmester环场音响系统,拥有12具高传真喇叭,总输出达590瓦。其中更是有手机无线充电装置,能够相当便利的置放充电。而在空间上,由于相对低的腰线与面积大的车窗,让前座能够有相当良好的视野,而在后座的行李厢则在座椅滑移下有455至705公升的弹性空间,而在椅背4/2/4放平后,更可以达到1540公升。整体上这一次空间的提升与新世代的内装设计,都跟外观一样都有很大的变革,并且结合了MPV与掀背车的优点,让空间与美感达到完美的提升。

采红黑双色真皮跑车座椅,充满时尚运动感。

采10.25宽萤幕仪表板,与中控萤幕结合成宽幅式萤幕。

涡轮造型出风口,算是相当显眼科技感的设计。

性能进化

B200这次大改款不仅在外观内装,在性能与驾驶操作上都有提升,引擎的部份搭载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能够榨出163hp/5500rpm,最大扭力达25.5kgm /1620-4000rpm,其中搭配7G-DCT双离合器七速自手排后,0-100km/h加速度能以8.2秒完成,极速可以达223km/h,其变速反应相当即时,油门反应也相当敏捷,而转弯时作为小型MPV车款而言有些微倾侧感,但是相对于上一代而言不管是底盘的服贴感与转弯时的晃幅都改善许多。而B-Class搭载舒适型悬吊能够有相当好的吸震效果,并且在车尾的稳定性也相当足够,整体舒适度非常良好,其行驶中的舒适安稳以小家庭共乘而言,是一台相当适合的车款。而在安全配置上,在标配的部分包含了盲点侦测、智慧型煞车辅助与主动防撞辅助等,而在选配的部分则是有智能辅助系统多项安全辅助功能可供选择。而这一次试驾车款为满配的状况下,可以感受到B200虽然作为入门小型MPV车款,但是不管是性能或是外观都摆脱了过往实用导向的印象,这一次改款让更为亮眼的外观与更为宽敞的空间机能得到大幅提升,可以望见,B200的强大市场潜力将获得更为突出的表现。

搭载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可输出动力为163hp/ 25.5kgm。

造型

尚可

动力

配备

介面

操控

舒适

尚可

空间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价

尚可

MBUX车用多媒体系统

于此次导入结合10.25寸宽萤幕的MBUX车用多媒体功能,相当有特色的是具有「Hey宾士」语音唤醒功能的AI人工智慧,其中更能够结合影音、导航空调等设计。此外,还能够搭配触碰是方盘、触控手写板与触控萤幕等操作与设定仪表板的风格模式,并且还能够设定一些个人化的功能,像是座椅姿势、64色环景气氛照明系统与广播、导航等多项系统的记忆功能。不仅让宾士旗下车款走向现代化人工智慧的风潮,更能够期待MBUX在往后能够有更为科技生活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