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宝马730i怎么样及宝马730i现在报价多少钱

导读在这一次宝马所推出的小改款7-Series,可以很明确感受到宝马对顶级旗舰车的重新定位,从加大40%的水箱护罩与加大13mm的蓝白厂徽尺寸,可以

在这一次宝马所推出的小改款7-Series,可以很明确感受到宝马对顶级旗舰车的重新定位,从加大40%的水箱护罩与加大13mm的蓝白厂徽尺寸,可以发现宝马将豪华房车与旗下其他车款更加区分开来;并且虽然号称是小改款,但是更动幅度相当大,特别在外观与动力上。

轮胎尺寸245/45 R19,型式为V辐式620。

镀铬尾饰管改为较大管径,并采更为方正的设计。

在这一次以The 7为名的全新奢华旗舰车,在外观上改动特别明显,唯有内装改动性不大,但是整体上走向更为奢华与舒适的方向,特别在悬吊系统上也改动得偏软调;而虽然作为奢华房车,但是在没有M-Power的加持下,就已经拥有犹如跑车的实力,不仅具有强大的性能,也拥有舒适的体质,特别在后座的设定也保持一贯的高质感,可以说是全方面皆具。在将近两吨的大型房车中,或许会先被那奇特放大的宝马水箱护罩所吸引,而在驾驶中,将无法回避730i的强大性能与经过调校后的舒适体验,自驾与载客的特性兼容。

拥有515公升相当够用的行李厢容量。

车尾有随日行灯启闭的横贯导光条。

霸气外型

在这一次改款中,最明显的水箱护罩虽然尺寸略大,但是在整体比例上仍然保持协调度,特别在头灯的比例缩小后,依然能够感受到车灯的视觉效果;并且因为水箱护罩尺寸上的大变动,在车头的高度也向上调整50mm,厂徽的直径也加大12mm,让整体车头的视觉感受保持和谐。其中在前叶子板的散热孔造型,也由原本的倾斜式设计改变成垂直造型,此外车侧的轮廓与线条仍然保留着修长的造型。

车尾的部分也经过了一些修改,在后保杆上也经过重新设计,以此达到外观上的一致性,此外将镀铬外框的排气管包进后保杆。尾灯的部分则是减少了35mm,高度也稍微调降,达到更加明显的效果,并让车尾更宽阔的效果。而这一次外观上的调整,除了车头的加法与车尾的减法外,在比例上的和谐也没有被忽视,不仅在这一次不会因为加大40%尺寸的水箱护罩而来得突兀奇特,更是在比例上的调整后,让730i达到更为奢华与霸气的感受。

相当舒适豪华的车室,就连驾驶座都享有高贵奢华感。

采跑车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含有换档拨片。

舒适后座

在内装的部分则没有如同外观一样的大调整,依然维持着同样的设定。整体采用Sensatec皮质仪表台包覆内装,在座椅上采Nappa皮革包覆并搭配棱格纹缝线,双前座位皆有电动调整含记忆功能、加热功能等,让人一进入车室内就能感到高级的空间。方盘的部分则是使用跑车多功能真皮三幅方向盘含换档拨片,饰板则是使用Fine-wood美国橡木车内饰板,不管是前后座都能感受到730i高贵感的魅力。其中更有环舱气氛灯组,让车室带来不同的氛围,而前后中央扶手更是顶级豪华房车必须具备的,让四人座位更为舒适高贵。

而在宝马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联驾驶系统也有了更新,其中智慧驾驶的部分,不管是主动防护辅助、行人侦测、主动车距定速控制、主动车道维持等都一应俱全,智能服务则不管是远端遥控、即时路况资讯与Apple CarPlay也都完备。其中更有12.3吋虚拟数位仪表与10.25吋中控触控萤幕,并采iDrive手写触控面板与控制系统等功能。在音响的部分则是采用HiFi高传真音响系统,可以达到最大总输出205瓦。不管是前座或是后座都具备相当舒适与娱乐性的设定,而让730i不仅只是后座买家的车款。

导入10.25吋中控触控萤幕,并采iDrive系统。

采四区恒温空调,图为后座双区恒温空调系统。

柔悍兼具

虽然宝马 7-Series一直被消费者当作是后座买家,但是强大的性能不管是操作性或是趣味性,都证明了它在自驾上犹如跑车的定位,其搭载2.0升L4双涡轮增压引擎,在动力输出上能够榨出最大马力265hp/5000rpm、最大扭力40.8kgm/1550rpm,搭配Steptronic运动化八速手自排变速箱,0-100km/h加速度达6.2秒,让重达两吨并且车长超过五公尺的大型房车仍然拥有强大的性能表现,并且马力也相比上一代成长了7hp。在悬吊系统上,前轴采铝合金双A臂与后轴的铝合金多连杆,在这一次小改款相对调软,更加注重了行驶中的舒适度,对于后座而言是相当正向的发展。其中相当被推崇的亮点,则是后轮主动转向控制系统,让如此厚重的房车能够拥有相当灵敏的转向性,即便是面对各种迂回曲路都能够轻松克服。而即便是一台相当强调后座舒适度的车款,仍然拥有合理的操控感,其中若是选择7-Series中高规格的车型,更是具备GT跑车般的性能。而作为一台旗舰车款在舒适度上也大幅提升,不管是相对柔软的悬吊,或是过弯时不明显的侧倾,都不会辜负后座乘客的期待。

双前座具备电动调整与记忆功能,采Nappa菱格纹缝线。

搭载2.0升L4双涡轮引擎,最大动力为265hp/40.8kgm。

造型

尚可

动力

配备

介面

操控

舒适

空间

安全

油耗

尚可

售价

尚可

Integral Active Steering整合式主动转向系统

车子在行进中时,由于低速时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较大,进而让方盘转动的手感较重,反之高速时,则需要更加谨慎转动方盘的幅度,以免转向过度而造成意外。但是宝马 7-Series所导入的整合式主动转向系统,则可以让低速时与高速时的方盘转向角度调整到更为省力与扎实。像是在低速停车时,能够让方盘转向更为便利性,而高速转向时则可以获得更为灵敏的循迹性与高速行进中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