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与百度共同打造自动驾驶汽车

导读沃尔沃正在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瑞典品牌已经在确保乘客生命方面迈出了巨大的一步。将来还会做更多。沃尔沃和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搜索提供商

沃尔沃正在大力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瑞典品牌已经在确保乘客生命方面迈出了巨大的一步。将来还会做更多。沃尔沃和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搜索提供商百度将共同开发与电动和全自动驾驶兼容的汽车,旨在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量产。

沃尔沃汽车公司是第一家与百度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定制自动驾驶汽车的外国汽车制造商。通过此次合作,两家公司都可以开发和销售这些车辆给潜在的中国客户。

根据协议,沃尔沃汽车公司和百度将集中资源采取下一步行动,为大规模生产纯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做准备。与百度的合作是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首次此类合作,沃尔沃汽车因其长期的安全性而被百度故意选择为合作伙伴。

根据合作协议,百度将为其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做出贡献。沃尔沃将提供其在汽车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先进技术的访问权限。

业内预测表明,在未来几十年中,中国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单一市场。到2040年,中国将售出145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全球总销量约为3300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