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21款沃尔沃C40加入该品牌电动汽车阵容

导读 沃尔沃的XC40小型SUV取得了轰动的成绩——现在,该公司希望通过其新一代40系列的第二款车型C40 Recharge获得更多的销量。全新的沃尔沃C40

沃尔沃的XC40小型SUV取得了轰动的成绩——现在,该公司希望通过其新一代40系列的第二款车型C40 Recharge获得更多的销量。全新的沃尔沃C40充电是瑞典制造商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车型,是从特斯拉Model 3到奥迪即将推出的Q4 e-tron所有产品的潜在竞争对手。随着该品牌继续营销其一半的动力,它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会增加。

C40充电显然是相对于热门的XC40而言的,XC40的纯电动版在去年年底成为沃尔沃的首款EV产品。C40的前部风格与SUV非常相似,但其车顶线条向后部逐渐变细,使其整体姿态成为掀背车-跨界车-而不是4x4。尽管如此,它的地板高度和座椅位置也会像XC40一样有所改进;该公司表示,它将“为客户提供大多数沃尔沃司机喜欢的高座椅位置”。

设计上最大的不同在于C40的尾部,它有一个新的,稍微更水平的光处理和一个小扰流板。

C40共享XC40 CMA平台,一些关键尺寸——尤其是轴距都是一样的。事实上,虽然C40更具侵略性的车顶线条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减少了约6厘米,但沃尔沃对两款车后腿的数字是相同的。跨界车的后备箱容积为413升,与SUV相同,引擎盖下也提供了同样的“垃圾”区。还有一个31升的容量,可以帮助存放充电线。

XC0P8动力总成即将推出新产品——动力总成是指一对电机,每轴一个,可以产生402bhp和660Nm扭矩的组合输出。这足以让C40在4.9秒内从0-62英里/小时加速到最高时速112英里/小时。

C40的电池容量为78千瓦时(75千瓦时可用),沃尔沃表示,这将提供420公里(261英里)的WLTP范围。该公司还指出,由于无线软件更新,预计范围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善。最大充电速度150kW,可在40分钟内将电池从0%充至80%。

与XC40 Recharge一样,C40 cabin的核心将是一个由Android Automotive驱动的信息娱乐系统——带上谷歌地图进行导航,并在你的允许下与你的个人数据无缝集成。沃尔沃尚未发布任何驾驶室的图像,但它看起来应该与XC40非常相似——尽管我们知道C40将是制造商提供的第一款车型,甚至没有皮革内饰的选项。

在沃尔沃的定价策略中,C40的定位可能略低于XC40 P8,但考虑到尺寸和动力总成的共同点,我们预计标价只会略有下降,可能会降至5万左右。沃尔沃表示,新车型将只在网上提供,这可能意味着大多数注册是通过订阅和租赁计划进行的,而不是定期购买。

沃尔沃官员在最近几个月向Auto Express承认,XC40的动力系统已经在开发中,这将有助于降低那些希望获得更低性能或可能更小电池、续航能力更有限的人的价格。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些电机和电池设置也将及时在C40上提供-尽管至少现在,沃尔沃表示,它计划为汽车提供更有限的变种阵容,以便使配置和订购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