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车使用虚拟的增强现实技术来提高产量

导读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使用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曾经是科幻小说的东西现在为人们提供娱乐。最近,VR和AR技术也被众多公司采用

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的使用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曾经是科幻小说的东西现在为人们提供娱乐。最近,VR和AR技术也被众多公司采用,以提高产量。在汽车领域,宝马最近开始使用VR和AR,以改善生产,培训甚至规划未来的工作站。

据宝马称,几年来,该公司一直在用3D扫描仪和高分辨率相机对其实际工厂进行数字化捕捉。反过来,这允许建筑,工厂工程,物流和装配的计划人员与生产人员一起评估新的生产区域和工作站。

他们还可以测试生产中新工艺的有效性。使用VR还可以消除以前更复杂的数字化结构重建和手动现场记录。

宝马在其生产学院中已将VR和AR的使用用于培训目的。18个月以来,AR护目镜已用于发动机组装单元的培训课程中。可视化为参与者提供了组装引擎的分步指南以及他们可能需要的特定信息。

参与者还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工作,通过语音控制来确定训练的速度。根据宝马的调查,与传统的培训方法相比,质量没有差异。除了发动机组装培训之外,虚拟培训方法还可以适用于其他生产领域。

未来,宝马计划使用AR和VR来检查车辆的构造是否正确。该系统将使您能够确定挡泥板的尺寸是否合适,排气口的位置是否正确,甚至仅确保已安装了所有必要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