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Ariya预览量产的电动跨界车

导读 日产Ariya Concept是一款量产的电动跨界车,具有双电动机,强大的加速功能,屡获殊荣的驾驶员辅助技术,并且外观标志着该品牌设计的彻底改

日产Ariya Concept是一款量产的电动跨界车,具有双电动机,强大的加速功能,屡获殊荣的驾驶员辅助技术,并且外观标志着该品牌设计的彻底改造。

今天在第46届东京车展上推出的新日产Ariya概念车标志着日产开始为汽车的下一个发展阶段重新定义其品牌理念的新时代的来临。

Ariya Concept具有宽敞的高级机舱,具有高科技功能,车身传达出纯净,纯净的电动汽车。它体现了Nissan的个人交通智能交通愿景-电气化和车辆智能将提供无缝和自适应的出行体验,而不会发生事故或有害排放物。

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日产IMx概念首次暗示了Ariya Concept的设计元素。它们包括大胆的电动V形运动签名“护罩”和醒目的尾灯叶片,短的悬垂,以及比传统车辆更像休息室的内饰。

尽管这是概念车,但跨界电动车的大胆造型和非常规的内饰和外饰元素可在不久的将来投入生产。

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代表执行官山内康宏说:““阿里亚概念”代表了设计与工程之间的强大合作。这是日产未来设计语言的下一阶段,因为我们正迈入公司的新时代。 –我们发展的下一阶段。”

Ariya Concept与本月早些时候透露的EV城市通勤概念Nissan IMk在东京车展上共享舞台。这两辆车充当了日产对电动品牌标识的新愿景的“书挡”。

日产智能出行–一种新的设计语言

日产全球设计高级副总裁阿方沙(Alfonso Albaisa)表示:“新的车辆架构意味着重新定义车辆与社会互动的方式,以及结合先进驾驶能力的电动汽车如何提供新视角的新机遇。” “通过这款车和IMk概念,我们希望确保每辆日产汽车的灵魂都具有一种独特的日本DNA,并以一种简单但功能强大的现代方式传达了这种信息,我们称之为'永恒的日本未来主义'。”

日产Ariya概念车以“时尚”,“无缝”和“性感”为特征,在整个外观中都采用这种新设计语言的示例,包括宽前挡泥板,超薄LED前大灯以及前挡板(通常是前挡板)。汽油车上的格栅),上面贴有定制的带照明的日产标志。防护罩采用了微妙的几何图案,当带电的V型运动信号灯亮起时便会露出来。

阿尔巴萨说:“我们用所谓的'护罩'代替了传统的格栅,这是一种具有创新的3D质感的表现力部件,不仅限于化妆品,还可以突显潜伏在车辆中的技术,” “在这种情况下,这是雷达传感器和其他技术,可帮助Ariya Concept读取道路并可视化驾驶员看不到的东西。”

彰显车辆外形的是带有定制轮胎的21英寸五叶铝合金轮毂。低而光滑的车顶轮廓线使车辆可以在空中切开。Ariya Concept的后部造型也与传统SUV背道而驰,倾斜的C柱无缝地融入了富有肌肉的后甲板。一片带有遮光镜片的一体式光刀片横穿机身。后挡泥板火炬和高架式尾翼为车辆的动力提供了不太细腻的建议。

阿尔巴萨说:“其外观在动态美感和“技术清晰度”之间取得了平衡,其比例显示出日产100%电动汽车平台的可能性。” “令人惊讶的短悬垂,大机舱,大车轮和量身定制的两色调油漆方案提供了优雅的外观,平衡了运动与奢华。”

Ariya Concept的Suisei Blue油漆方案根据观察的距离产生双重外观。从远处看,深蓝色呈现哑光般的效果。经过仔细检查,大型嵌入式玻璃鳞片会产生数十亿的光折射,让人联想到穿越夜空的彗星。

强调Ariya Concept的车顶线和车轮是日产EV未来的新标志色:铜,太阳的颜色,它在黑夜中开始新的一天。它象征着新的汽车时代的到来,同时也向将铜制成功能性艺术品的日本传统工匠致敬。

Ariya Concept的外观主要表达“时尚”和“性感”的概念,而内部则反映了无缝性的概念-以技术与日常生活的融合以及日本工艺的精确本质为代表。

阿尔巴萨说:“由于电池组布局平坦且没有内燃发动机,所以地板平坦,当乘客进入机舱时会感到膨胀和开放,因此Ariya Concept迎合了乘客的需求。” 面板自然地融合在一起,并从前,侧面和后部无缝地流动,从任何座椅位置都给人以全景的印象。

简约的仪表板不受常规车辆中按钮和开关的干扰。当Ariya Concept通电时,仪表板上的无缝集成触觉触摸控件焕发出光芒。不使用汽车时,它们会消失在水面。唯一的物理控件是开始按钮,一个用于操作12.3英寸显示屏的旋钮和气候控制,这些都巧妙地根深蒂固在仪表板的实木下部。仪表板可以完美地过渡到门和内部元件中,以便在不使用时不可见。

Ariya Concept的支撑式舒适座椅采用超薄框架,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内部空间和增强的视野。前后座椅的位置确保每个人都可以欣赏到周围的美景,并提供令人想起漂浮在魔毯上的感觉。为了使长途驾驶更加舒适,座椅靠背和座椅底部均采用打孔的皮革内饰,材料集中于乘员的下背部和臀部触感。穿孔下的亮铜织物增加了美感和深度。

在整个机舱中,内饰材料均经过精心选择,给人以坚固,技术和实用性的印象。仪表板和内门板覆盖着黑色合成皮革。A柱和天花板衬有不同等级的合成皮革,并带有纹理纹理。这提供了微妙而有效的视觉对比。集成在仪表板,座椅和方向盘中的缎面铜色铝制装饰物与外部色彩散发出一体感。

日产智能出行的标志

日产设计的Ariya Concept充分体现了日产智能出行的三大支柱-智能驾驶,智能动力和智能集成。将先进的电动汽车技术与新水平的无缝人机界面连接相结合,它提供了全新的驾驶体验。

Ariya Concept配备了日产屡获殊荣的驾驶员辅助系统ProPilot 2.0的最新版本,使驾驶更加自信和舒适。该系统将导航公路驾驶与自动单车道驾驶功能结合在一起。通过使用车辆的导航系统来帮助在指定道路上的预定路线上操纵汽车,该系统可以协助驾驶员在多车道高速公路上通过,车道改道和驶出车道。

ProPILOT 2.0还可以在给定车道上巡航时实现自动驾驶。1,2当接近道路改道或准备通过其他车辆时,系统会根据来自导航系统和360度感应的信息来判断分支或通过的适当时机。

驾驶员将获得直观的视听指导,并被提示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并通过开关确认这些操作的开始。在启用ProPILOT 2.0的情况下驾驶时,内部照明会更改颜色,以表示已启用自动驾驶功能,同时营造出轻松的氛围。

日产Ariya Concept内置高性能100%电动驱动系统,通过前后双电机驱动配置为车轮提供即时扭矩。这种布局为所有四个车轮提供了平衡且可预测的动力,其性能与许多高级跑车相同或更好。

Ariya Concept保证出色的过弯性能和在光滑表面(如雪和松散的泥土)上的牵引力,而驾驶员无需改变驾驶风格,转向输入甚至踏板位置。它通过大功率双电机全轮控制系统实现了这一目标。利用从多年的车辆控制开发中获得的知识,包括日产GT-R的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和日产Patrol的智能4X4系统,工程师们创建了这个新系统来自动管理EV的动力输出和制动器,从而确保了EV的平稳通过。轮胎打滑最小。驾驶员可以保持驾驶姿势和舒适度,让系统完成所有工作。

无缝整合

直观的技术使Ariya Concept可以在车上和车外无缝融入驾驶员的日常生活,从而随时随地提供自由和机动性。

旅行协助不仅仅限于车辆。人机界面功能包括门对门导航,它允许任何人在智能手机上设置目的地,将其转移到Ariya Concept,并使车辆的导航系统继续提供方向。如果步行到达最终目的地,则系统会将剩余路线转移回驾驶员的智能手机。

接近Ariya Concept时,由于车辆会自动解锁,因此驾驶员会受到迎宾灯的欢迎,从而无需再用钥匙扣摸索。甚至在进人之前,驾驶员的座椅位置和气候控制等设置都会根据驾驶员的个人喜好进行调整,驾驶员可以将其作为唯一的配置文件保存到智能手机中。汽车可以与驾驶员的时间表保持同步,以预测出发时间,并为汽车进行气候控制和准备上路做好准备–通过使用电网电源来加热或冷却汽车来最大化行驶距离。

驾驶员进入车内后,虚拟个人助理可以帮助您查找信息并查找停车位,以便驾驶员可以随时注意道路。

在旅途中,日产Ariya Concept的智能路线计划器会自动识别并标出沿途的充电站,以确保驾驶员能够到达所需的目的地,无论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

出色的动力存储管理可实现长距离行驶,而无需花费很长的充电时间即可中断旅行计划。充电时,Ariya Concept使用CHAdeMO快速充电为电池快速便捷地供电。充电口会在驾驶员接近时解锁,并使用不同的颜色来一目了然地显示车辆的充电状态。

如果计划中包括沿途结识朋友,则集成的视频聊天功能可以帮助您确定出发之前的详细信息。它还可以与他们的智能手机和Ariya Concept的中心信息显示屏链接,以显示其确切位置。

借助ProPILOT远程停车系统,驾驶员可以在到达目的地后使用智能手机或专用设备从附近位置自动停车。这对于需要更多空间或协助下车的乘客会有所帮助。

空中固件(FOTA)技术可为导航系统,图形用户界面和驾驶特性提供持续,轻松的更新,以确保汽车有效运行并具有最新版本和功能,从而使驾驶员的体验倍感新鲜和愉悦。

当停放在办公室或家中时,Ariya Concept支持日产能源技术。该技术使与能源系统连接为EV电池,家庭和企业供电,甚至将能源卖回电网成为可能。日产能源通过将Ariya Concept的用途从单纯的驾驶扩展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从而帮助驾驶员充分利用Ariya Concept的功能。

日产对全球出行有着清晰的愿景。日产汽车正在考虑如何通过新的电动汽车平台的架构来改变设计,包装和驾驶乐趣,因此“ Ariya概念”仅仅是个开始。” Yamauchi说。“ Ariya Concept并不是一款从遥远的想法中设计出来的概念车,而是一款以日产智能出行为核心,并彰显了即将推出全新驾驶体验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