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菲亚特500入选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导读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新增了一件展览品:1965年的菲亚特500。菲亚特汽车在周一的发布会上强调了这款汽车的吸引力,并且该微型汽车作为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新增了一件展览品:1965年的菲亚特500。

菲亚特汽车在周一的发布会上强调了这款汽车的吸引力,并且该微型汽车作为名为“优良设计的价值”的新展览的一部分进行了展示。选定的作品旨在讲述工业设计的故事,而经典的菲亚特则将系列中其他作品中发现的主题联系在一起。

最初的菲亚特500由丹特·贾科萨(Dante Giacosa)设计,并于1957年作为意大利在战后欧洲为人们买得起的廉价轿车而推出。500迅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现代艺术博物馆购买了1965年的模型,因为它是1965年至1972年间最受欢迎的F系列汽车的一部分。菲亚特表示,该汽车制造商生产了超过400万辆500从1957年开始生产,到1975年开始生产前五代汽车。到目前为止,2007年500辆的归还增加了200万辆。

这家汽车制造商以500的占地面积小,设计周到和宽敞的内部空间卖出了数百万的买家。内部包装虽然紧紧,却坐了四个成年人,并且在表盘上整齐地整理了重要信息。标准折叠式软顶也使许多买家感到惊喜。但是,这对于客户和汽车制造商都是双赢的。软顶意味着制造过程所需的钢材少得多,这在当时是一种非常昂贵的商品。

菲亚特还提供了一个5分钟的老式广告,突出了500的特点和功能。仅出于怀旧感,该广告值得关注。

博物馆的“优秀设计的价值”展览将持续到6月15日,因此有兴趣的车迷可以在此之前对Fiat 500进行很好的了解。博物馆没有说这辆车还有什么其他用途,但MOMA于2017年购买了这辆车,这只是它拥有的大约10辆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