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奥迪A8获得新的奥迪Space Frame车身 强度提高25%

导读行驶动力学一直是奥迪汽车的一大亮点,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创新和高科技底盘设计,这是奥迪汽车车身的基础。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工

行驶动力学一直是奥迪汽车的一大亮点,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创新和高科技底盘设计,这是奥迪汽车车身的基础。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工程师们一直在寻找方法来重新构想车身结构,使其更加坚固,轻巧和安全,从而使车辆具有出色的性能。

奥迪刚刚宣布,下一代奥迪A8将会采用全新的底盘– 奥迪太空框架(ASF),它是由铝,钢,镁和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四种材料制成的。下一代ASF不仅比以前更轻,而且抗扭刚度比其前任提高了25%。

在铝组件组成了新A8体的58%,但是已经经由新热处理,超高强度铸造合金显著改善达到超过230兆帕的抗张强度。钢制部件构成了汽车的内壳,这归功于其轻巧而坚固的特性,这对于确保材料在碰撞时能够提供最佳安全性至关重要。

支撑杆和螺栓使用镁合金制成,可减轻28%的重量,并保证车身的高扭转刚度。另一方面,由于CFRP独特地由六到19层纤维板相互叠放而成,因此可将其整体抗扭刚度提高33%。这确保了身体能够最佳地吸收撞击力,从而确保乘员安全。所有这些材料通过奥迪的远程激光焊接技术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新A8的车身。

除此之外,基于设计理念,新款A8的乘客后膝盖空间似乎增加了28毫米,后门孔径更大。我们也知道,下一代A8可能配备三屏式奥迪虚拟仪表板。随着奥迪放弃所有这些暗示,难道新A8即将面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