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 奥迪将利用Rimac更换电动R8

导读正如我们所报道的,奥迪R8的未来并不光明。世界正越来越多地从内燃机转向电动动力总成,这在奥迪车主大众汽车集团的内墙里确实是双重的。但

正如我们所报道的,奥迪R8的未来并不光明。世界正越来越多地从内燃机转向电动动力总成,这在奥迪车主大众汽车集团的内墙里确实是双重的。但是,尽管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广为人知并喜爱的耗油量大的R8不太可能以目前的形式继续发展,但电动汽车制造商Rimac可以确保奥迪超级跑车的可行未来。

根据英国汽车周四的报告,奥迪已经向Rimac寻求帮助,以开发可能的电池供电的R8替代品,即RS e-Tron。RS e-Tron 以前被称为e-Tron GTR,它将保留R8的圆滑,超级跑车风格,但将用源自Rimac的四台高性能电动机取代该车的V-10发动机。

为了控制开发成本,奥迪正在考虑将RS e-Tron建立在J1平台上,该平台将成为全电动保时捷Taycan的基础。值得注意的是,保时捷目前拥有 Rimac 10%的股份。

汽车的消息人士称,电动超级跑车可能会使用固态电池来将RS e-Tron与其他Taycan等电动车型区分开来。尽管这种电池技术尚未在黄金时间准备就绪,但应该在2023年或2024年推出RS e-Tron时可用。

据报道,这些固态电池的额定功率为95千瓦时,据报道可提供足够的汁液,以支持950马力的总系统输出。射程约300英里,据报道该车将能够无线充电。

如果汽车能够实现,那么轻质的铝制底盘和全轮驱动将有助于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早期的报告表明,RS e-Tron能够在2.5秒内从0-60 mph加速。最高时速超过200 mph并非不可能。据报道,这将得到主动空气动力学的帮助。

尽管RS e-Tron即将成为R8的精神继任者,但在价格方面不一定是这种情况。目前的R8的起价为170,000美元,但预计RS e-Tron的基本价格会更高,约为223,000美元。

RS e-Tron的生产可能定在德国海尔布隆附近的奥迪工厂,在那里将生产目前的A6,A7和A8。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奥迪RS e-tron不会是唯一具有Rimac硬件的超级跑车。宾尼法利纳(Pininfarina)很快将凭借其Battista加入超级跑车电动车行列,该车将使用来自克罗地亚电动汽车制造商的1877马力电动传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