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与梅赛德斯奔驰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导读是的,两家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和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者)正在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他们建议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将某种产品投放市

是的,两家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和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者)正在合作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他们建议在2020年代中期之前将某种产品投放市场。

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已发出确认消息的声明。具体来说,他们希望不断完善驾驶员辅助系统,包括高速公路和停车场的自动驾驶,最高达到SAE 4级。宝马公司发展董事会成员克劳斯·弗洛里希(KlausFröhlich)表示:

“随着我们继续奉行战略,我们将两位技术领先者的专业知识相结合。在宝马集团,灵活,可扩展,非排他性平台内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是推动自动驾驶产业化的基础。结合我们两家公司的关键专业知识,将增强我们的创新实力,并加速这项技术的传播。”

共享开发为两家公司提供了许多优势,包括共享成本和共享专业知识。但最重要的是,它应该加快开发速度,以便比其他能力更早地在市场上提供此类技术。戴姆勒梅赛德斯发展董事会成员OlaKällenius说:

“与戴姆勒一贯一样,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安全。我们希望开发一个可靠的整体系统,而不是单独的独立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明显的增值。与合适的合作伙伴合作,我们希望在增强这项技术的性能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并将其安全地带入道路。”

该计划是要开发可扩展的架构,以提供3级和4级自动驾驶。两家公司还将继续寻求与其他技术团体的其他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该平台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