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鲁A到鲁Z分别是哪些市的车牌号 鲁ABCDEFG分别是什么城市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鲁A到鲁Z分别是哪些市的车牌号 鲁ABCDEFG分别是什么城市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鲁A到鲁Z分别是哪些市的车牌号 鲁ABCDEFG分别是什么城市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山东车牌简称为“鲁”,16个地级市分别对应有自己的车牌代码。山东省的车牌划分并没有特殊的排序,很有可能是按照以前各地区代码进行分配。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鲁A到鲁Z分别是哪些市的车牌号吧。

鲁A/鲁S是济南市、鲁B/鲁U是青岛市、鲁C是淄博市

鲁D是枣庄市、鲁E是东营市、鲁F/鲁Y是烟台市

鲁G/鲁V是潍坊市、鲁H是济宁市、鲁J是泰安市

鲁K是威海市、鲁L是日照市、鲁M是滨州市

鲁N是德州市、鲁P是聊城市、鲁Q是临沂市、鲁R是菏泽市

从以上排序中可以看到,山东省已经有不少区域已经使用多个车牌代码。比如,过去的莱芜市独自使用鲁S车牌,不过在2019年,莱芜市撤销地级市,辖区划归济南市,所以莱芜区转为使用鲁A车牌。由于机动车数量的飞速攀升,青岛市在2000年也新增一个车牌代码鲁U。

鲁O、鲁W已经成为历史

鲁O是公安车辆专用,而鲁W大多是省直机关的工作人员。由于这些车牌在过去存在某种特权性,从2019年1月1日起,鲁O和鲁W已经全部完成号牌换发,也就是说现在路面上已经看不到挂有鲁O和鲁W的车辆。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鲁A到鲁Z分别是哪些市的车牌号 鲁ABCDEFG分别是什么城市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