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什么档次的人开讴歌 讴歌属于什么档次的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什么档次的人开讴歌 讴歌属于什么档次的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什么档次的人开讴歌 讴歌属于什么档次的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讴歌(Acura)是日本本田旗下的的豪华品牌,是20世纪80年代本田为了开拓北美市场而成立的,在 2007年2月,随着Acura MDX正式登陆中国,由此拉开了进军中国市场的序幕。

讴歌、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是日本的三大豪华品牌,不过针对讴歌属于什么档次的问题,我们需要从两方面来解读,首先是针对美国市场,讴歌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力还不赖,年销量基本能维持在10万辆以上,算得上中高端品牌的代表;而在中国,讴歌的表现较弱,一直不温不火,如今也只能沦为二三线豪华品牌。

其实品牌档次不是一成不变的,衡量的标准更多的是凭借其销量和市场定位。同奥迪、奔驰和宝马这些一直占据一线豪华品牌不同,讴歌和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林肯、沃尔沃等在中国都被定义为二线豪华品牌,而随着销量的下降,讴歌的地位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不过与讴歌一直没什么起色的销量相比,讴歌的质量还是深受肯定的。在各种质量榜单、安全榜单、客户满意度榜单,讴歌品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此外,从2015年到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IIHS TSP+,使讴歌成为了豪华细分市场中汽车安全性能的领导者之一,同时也颠覆了日系车不安全的说法。

从近年发布的“专注驰骋”的Slogan,就可以看出讴歌在中国市场瞄准的消费群体主要是年轻人,讴歌中国区销售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过,Acura未来的目标客户群是喜欢年轻、时尚、运动的年轻人。不过讴歌在中国的生存空间一直有限,未来成效有待考究。为什么讴歌在中国吃不开呢?下面我们总结了几点原因。

1、前期市场定位不准

讴歌的产品系列设置单一且定价不合理,例如作为中型车的讴歌TLX,门槛高达39万;而作为中大型车的雷克萨斯ES,起步价仅30万不到 ,这种差价到后来才有所改善。中国的市场层次是很明显的,前期只有高配版本的讴歌很难在中国全面撒网,所以一开始的战略定位就错了,后期自然不会有太多反响。

2、产品小众化

讴歌在一开始就避开了与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品牌的正面交锋,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市场战略。然而这样的路线,并不是所有的车企都有本钱玩得起的。从近年发布的“专注驰骋”的Slogan,就可以看出讴歌主打的是年轻运动的路线,但是有能力以自己的意愿消费豪华车的年轻人本来就少,这也注定了讴歌的消费基群少。

3、营销手段薄弱

相比于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讴歌在中国的销量网点还是较少,只有不到50家,随着其他品牌的扩张,讴歌还出现不少经销商退网的情况,这对于本来就捉襟见肘的讴歌来说无疑不是好消息。此外,讴歌在品牌宣传上根本就没下功夫,我们甚至很少见到关于讴歌的电视广告、互联网、多媒体宣传,质量再好,没有知名度也是没有用的。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什么档次的人开讴歌 讴歌属于什么档次的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