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驾驶证锁定状态是什么意思 驾驶证被锁定如何解锁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驾驶证锁定状态是什么意思 驾驶证被锁定如何解锁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驾驶证锁定状态是什么意思 驾驶证被锁定如何解锁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很多拥有驾驶证的人都会在手机上下载一个交管12123APP,这个软件是交管部门的正规软件,可以查询和办理到与机动车和驾驶证相关的信息与业务。有刚考完驾照就下载了这个软件的朋友就发现,上面显示的驾照状态是锁定。

驾驶证锁定状态是什么意思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与驾驶证相关的转籍等业务要在取证一年后才能办理。因此刚考完驾照的朋友查询显示的锁定就是说暂时不能办理转籍等业务的原因。

除了因为还没过实习期所以显示锁定,有以下几种情况的也属于被锁定。

1、驾照有违章还未处理;

2、有酒驾的记录并且还未消除;

3、有被一次记满12分的记录且还未消除;

4、驾驶证处于注销、吊销、暂扣期间。

如果不存在以上原因,或者并没有相关的情况,则有可能是驾驶证被套用,需要到交管部门当面查清处理,并且恢复驾驶证的正常状态。

驾驶证被锁定了如何解锁

因为上述几种情况被锁定了驾驶证,就需要到车管所或者在网上按照相关步骤处理并消除记录,这样才能使驾驶证解锁。当驾驶证因为实习期处于锁定状态的,仍然可以正常使用;并且驾驶证是处于非吊销、注销、暂扣等情况的锁定状态时,也可以正常使用。

如何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驾驶证的状态

1、手机下载并安装交管12123APP;

2、打开APP,并点击右上角登录。登陆的账号是身份证,密码如果忘记了就先找回密码。

3、登陆以后,在APP主页的左上方有一个驾驶证图标,点击该图标就可以查询到自己驾驶证的扣分情况和状态。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驾驶证锁定状态是什么意思 驾驶证被锁定如何解锁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