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落水后如何自救?车辆落水自救正确的做法是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汽车落水后如何自救?

音频解说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汽车落水后如何自救?车辆落水自救正确的做法是是边肖今天为骑手们带来的一些相关信息,边肖整理的关于汽车落水后如何自救?车辆落水自救正确的做法是的信息就是你想要的。

汽车落水后自救的正确方法是第一时间打开汽车门窗逃生。首先解开安全带,然后打开电子中控锁,防止车门窗因水短路而无法正常打开。如果能成功打开车门窗逃生,那就站在没有浸入水中的车顶上,呼救或呼救。如果车上装有天窗,也可以打开天窗逃生。

另外,切记不要以为关上车门窗就不会进水,可以在车内等待救援。需要知道的是,车内氧气是有限的,车内氧气往往在救援人员到达之前就被耗尽了,不管车内的密封性如何。

目前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后备箱拉环,通过拉动拉环可以将汽车后排座椅拉下来。这时可以通过机械启动打开汽车后备箱进行自救。

车友可以考虑在平日把破窗锤、撬棍等工具放在车内,这样无论是因为车落水还是其他交通事故,都可以快速破窗自救。需要注意的是,用破窗锤或撬棍破窗时,要对准窗户的四个角,因为这四个角是窗户最薄弱的部位,容易破窗。操作时保持冷静,不要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