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运气不佳后红牛1-2在F1西班牙大奖赛上完赛

导读周日,红牛车队的马克斯·维斯塔潘在2022年一级方程式西班牙大奖赛上夺冠,此前法拉利车队的查尔斯·勒克莱尔在大部分比赛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周日,红牛车队的马克斯·维斯塔潘在2022年一级方程式西班牙大奖赛上夺冠,此前法拉利车队的查尔斯·勒克莱尔在大部分比赛中都处于领先地位后被迫退出动力装置故障。

红牛车手塞尔吉奥佩雷斯落后约13秒获得第二名,帮助红牛队获得本赛季第二个二分之一的成绩,而梅赛德斯-奔驰AMG的乔治拉塞尔以落后冠军近3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勒克莱尔从杆位开始比赛,从未受到威胁,直到第26圈他的动力装置出现故障。勒克莱尔早期表现出色的部分原因是维斯塔潘遇到了麻烦。这位红牛车手在开始时排名第二,但很快就遭遇了一次旋转,使他跌至第四位,然后是一次故障的DRS,使他在比赛的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落后于拉塞尔。更靠后的是佩雷斯,然后是阿尔法罗密欧的瓦尔特利博塔斯。

大约在第24圈,维斯塔潘的DRS再次开始工作,因此他能够挑战拉塞尔。两位车手在激烈的战斗中来回交换位置,然后维斯塔潘的DRS再次停止工作,而拉塞尔领先。勒克莱尔在第27圈退赛后,维斯塔潘进站并在博塔斯之后重新回到第四位,佩雷斯和拉塞尔都领先。佩雷斯在DRS的帮助下在第31圈超越拉塞尔取得领先,同时维斯塔潘超越博塔斯获得第三。

使用旧轮胎的拉塞尔随后进入维修站,将第二名让给了维斯塔潘。然后轮到佩雷斯进入维修区,从而最终让维斯塔潘领先。维斯塔潘在第44圈再次进站,将领先优势还给了佩雷斯。然而,在他以第二名重新加入比赛后,维斯塔潘被佩雷斯让位于领先位置,车手们继续以一二的成绩完成比赛。

紧随其后的是排在第三位的拉塞尔,然后是法拉利车队的卡洛斯·塞恩斯,他在第7圈打滑后掉到了第11位。梅赛德斯的刘易斯·汉密尔顿看起来将获得第四名,尽管这位七届世界冠军不得不放慢速度,因为他的动力装置疑似漏水,这让塞恩斯上升到第四名。尽管放慢了速度,汉密尔顿还是能够在博塔斯之前保持第五名。

在周末的比赛之后,维斯塔潘现在以110分的总分进入2022年车手锦标赛的领先位置。勒克莱尔以104分排名第二,佩雷斯以85分排名第三。在车队积分榜上,红牛现在以195分领先,而法拉利则为169分,梅赛德斯为120分。

日历上的下一场比赛是即将到来的周末摩纳哥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