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的最新特斯拉评论很重要

导读多年来,大众汽车等主流汽车制造商通常并不将特斯拉视为真正的汽车制造商,而是高科技初创公司。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

多年来,大众汽车等主流汽车制造商通常并不将特斯拉视为真正的汽车制造商,而是高科技初创公司。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刚刚在庆祝全新高尔夫掀背车发布会的活动中的一些最新评论中明确表示,这种观点显然不再相关。彭博社有一篇有趣的报告,迪斯的评论不仅承认特斯拉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而且他和埃隆·马斯克之间的友谊日渐增长。

迪斯说:“特斯拉不是利基市场。” “ Model 3是大型系列,是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之一。” 迪斯基本上已经说出了许多其他汽车制造商首席执行官还没有但已经完全理解的东西。迪斯继续说:“我们非常尊重特斯拉。” “这是我们非常重视的竞争对手。”

那么,Diess为什么此时要发表这些声明?也许是因为不久前马斯克(Musk)在Twitter上对迪斯(Diess)的称赞“其做得比任何大型汽车制造商都多。” 请记住,大众已承诺在未来几年内在电动汽车和相关技术开发上投资约500亿美元。

所有这些都是在Dieselgate丑闻之后发生的,当时大众因柴油排放测试而被骗。当一切都说完了,这意味着大规模召回和罚款时,大众被迫掏出300亿美元。但是随着大众汽车的不断发展,柴油门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完全致力于电动汽车的未来。

迪斯关于特斯拉的话仅仅是另外的证明。上个月,大众汽车发布了全新的ID.3 EV,它将在美国销售。但是,即将到来的ID.4交叉将成为。该分频器基于与ID.3掀背车相同的平台,但专门为美国市场设计。该消息最早将于今年2月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