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推出了一项移动充电解决方案

导读 来源:汽车之家日前,为解决车辆充电难题,保时捷推出了一项移动充电解决方案,由一辆拖车搭载2 1兆瓦时的电池系统结构,可同时为10辆电动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为解决车辆充电难题,保时捷推出了一项移动充电解决方案,由一辆拖车搭载2.1兆瓦时的电池系统结构,可同时为10辆电动车充电。

据悉,保时捷推出此方案的背景在于此前在匈牙利举办的赛道体验活动上,保时捷给客户提供了测试保时捷Taycan(参数|询价)的机会,但本地充电基础设施不足以同时应付多辆电动车进行充电。因此,保时捷创建了自己的产品,与德国ads-tec公司合作,生产了7辆搭载专用充电系统及缓冲储电设备的移动式充电拖车。

拖车上的充电系统搭载2.1兆瓦时的电池,能够同时为10辆Taycan纯电动车充电,充电次数可达30次。

保时捷方面透露,即使是在零下40度的极端天气里,该充电系统也可正常运转。该方案已在欧洲多地的赛事活动中进行投放,充电操作超过5000次。

编辑点评:

不仅是保时捷,特斯拉、奥迪等车企也纷纷推出了移动充电解决方案,特斯拉的Megacharger拖车可提供多个超级充电桩,用于特斯拉Corsa赛道体验活动。奥迪则采用搭载电池及充电桩的集装箱,为其电动车进行展开式充电。但上述车企创立解决方案的根源还在于各地充电基础设施的不健全,想要从根本上解决充电难的问题,还需要各国政府及企业的共同努力,全面铺开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