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削减了20%的阿斯顿马丁

导读 今年早些时候,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聘请了前梅赛德斯AMG老板Tobias Moers担任新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已经拥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

今年早些时候,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聘请了前梅赛德斯AMG老板Tobias Moers担任新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已经拥有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这一举动并不算太令人惊讶。梅赛德斯首席执行官奥拉·卡列尼乌斯(Ola Kallenius)声称,他的公司不会增加其在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的所有权,但事实证明,这一说法是错误的。今天,两家公司宣布扩大股权,扩大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这项新协议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将允许阿斯顿使用其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总成以及其他车辆零部件和系统。反过来,梅赛德斯将在未来三年中获得更多阿斯顿·马丁股票,总价值为2.86亿英镑(约合3.74亿美元)。这些新股份将使梅赛德斯对阿斯顿·马丁的所有权增加到20%或以上的最大所有权。

“我们已经与阿斯顿·马丁建立了成功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这使两家公司都受益。通过这种新的扩展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将能够为阿斯顿·马丁提供使用最新尖端技术和组件的机会,包括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驱动系统。这些新技术的供应安排将按照商定的商业条款进行。我们期待与阿斯顿·马丁继续合作,我们希望该公司在下一阶段的增长中取得圆满成功,” Wolf-Dieter Kurz表示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策略。

包括2021年阿斯顿马丁Vantage和DBX在内的几辆阿斯顿马丁汽车已经在使用从梅赛德斯AMG采购的4.0升双涡轮V8发动机。在宣布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之后,未来的阿斯顿·马丁车型将包装来自AMG的混合动力汽车。希望这个新的公告也能为阿斯顿·马丁公司带来更好的信息娱乐技术。该公司当前的模型使用的是过时的梅赛德斯COMAND系统,因此我们希望阿斯顿获得该公司最新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