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试图通过微软追赶自主权

导读 大众汽车宣布将与微软合作,推进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 大众汽车的汽车软件部门将与微软合作创建一个基于云的自动驾驶平台。大众汽车

大众汽车宣布将与微软合作,“推进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发展。” 大众汽车的汽车软件部门将与微软合作创建一个基于云的自动驾驶平台。大众汽车表示,这将有助于更快地整合到其未来的车队中。

Car.Software部门负责人Dirk Hilgenberg表示:“随着我们将Volkswagen Group转变为数字交通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不断提高软件开发的效率。” 他还补充说:“通过将我们在联网驾驶解决方案开发方面的全面专业知识与Microsoft的云和软件工程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将加快安全,舒适的移动服务的交付。”

大众汽车与微软于2018年开始合作,共同构建汽车云,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测试车队运营情况。大众计划在其大众ID.4(上图)和即将在2022年推出的ID.6电池EV中使用新软件。

有人指出,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担心特斯拉在软件和自动驾驶计划方面的领先优势,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寻求微软的帮助以创建类似于特斯拉的空中软件更新网络的原因。在这一点上,这是显而易见的,而且迪斯并未掩盖特斯拉领导层和大众汽车追赶需求的想法。

这种合作关系旨在缓解这些担忧,并帮助大众汽车公司继续前进,微软对它能够交付的产品充满信心。微软Cloud + AI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分享了他对合作的想法。他说:“这是我们与大众汽车集团基础工作的下一个发展,以加强他们作为软件驱动的移动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 Microsoft Azure的强大功能及其计算,数据和AI功能将使大众汽车能够更快地为其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