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资讯:零跑S01正式亮相 至2021年将推三款新车

导读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

汽车已经成了大多数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了,随着人们对汽车需求量的加大,汽车公司也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一些车企的最新动态都颇受关注的,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编所收集到汽车资讯方面相关的信息吧

提到零跑汽车,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IT 人造车?还是它背后的大华?

我想可能二者都有,尤其是大华,这家在全球安防领域排名第二的公司就是零跑汽车背后的支持者,而大华股份8000多名员工里有超过一半都是研发人员,这也造就了零跑汽车注重研发的基因。

10月 25 日的零跑汽车体验日上,零跑汽车向媒体和外界公布其在纯电动领域的技术储备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与此同时,零跑汽车首款产品零跑S01也露出了真面目。

三合一的电驱系统

既然说它是一家有着研发基因的造车企业,如果没有能够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我是不敢这么说的。此次零跑汽车对外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电驱动总成系统,这就是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这款代号“Heracles”(海格力斯,希腊神话力量之神)的电驱总成实现了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及减速器的三合一;其中,电机控制器实现了五合一的集成设计。高度集成化使得Heracles相比相同性能的传统设计减少30%重量、40%体积,整体质量仅为91kg。这也使得体型较小的零跑S01能够有结余更多空间。

尽管集成度非常高,但是这套电驱系统性能却丝毫没有降低。电驱总成能够实现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50Nm,这是可以与宝马i3相媲美的动力参数。有了“Heracles”加持,零跑S01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9s,并在实际驾驶环境中有着比宝马i3更加优异的系统效率。

安全高效的电池系统

除了电机和电控,在电动汽车的另一个重要部件电池系统,零跑也是下足了功夫。据零跑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在动力电池系统方面,零跑汽车已经是国内自主程度第二高的厂商了(第一是比亚迪)。除了电芯以外,零跑电池包内部包括模组、PACK、BMS硬件和软件都是自主研发。

为了缓解用户对驾驶电动汽车产生的“里程焦虑”,零跑汽车最终成功研发出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最低版本的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超越同容量情况下的特斯拉Model S P85;同时系统充放电效率达97.7%,优于业内94%的常规水平。

除此之外,零跑汽车为保障电池安全也采用了非常新颖的方案。单电芯双极双保险安全设计结合PACK高低压全隔离专利设计全方位保护电池组;冷热一体化热管理方案结合自研的高精度高集成检测模块,可延长电池寿命20%;电池箱外壳采用一体化铸铝工艺,使箱体总重减少40%。

高能量密度、轻量化电池组模设计、高充放电效率、领先的安全保障方案,成为零跑S01电池系统的四大技术优势。得益于先进的电池技术,高版本零跑S01的最大续航里程已达到460公里。

零跑的三年规划

说完了零跑汽车的技术,再来看看应用这些技术的产品。

零跑汽车有S平台、T平台、C平台三大平台,根据规划,到2021年,零跑汽车将推出三款新车,其中包括首款智能纯电动S01将于明年上市;首款定位为A00级的五座轿车—零跑T03将于2020年上市;定位为A+级的SUV车型—零跑C11将于2021年上市。

在此次的体验日上,我们实地看到了零跑首款产品零跑S01。这款车搭载了22个高精传感设备的“Leap Pilot自动驾驶系统”能够提供包括“车辆召唤”、“自动跟随”、“自动泊车”在内的11项智能驾驶功能,目前零跑S01 已达到L2.5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后续可通过OTA升级到L3级别。

双子星车机大屏所搭载的“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不仅能够提供资讯、视频、语音、娱乐、导航、社交等功能,还可以随时通过OTA技术远程无线升级,具备自我进化成长能力。

除此之外,还有由“指静脉进入”与“人脸识别”技术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能够让驾驶员完全不需要钥匙就能实现从进入车辆到启动的全程操作。而在汽车领域实现多项先进生物识别技术的创新应用,这在目前尚属零跑S01的独有“黑科技”。

据零跑官方透露,零跑S01补贴前售价在20万元以内,2018年6月已开始接受预约领号,将在2019年一季度开始交付。

如今,位于金华的零跑智能化工厂已进入到设备入厂调试阶段,首台S01白车身将在10月中下旬完成下线。自明年第一季度起,S01将陆续实现量产交付。届时,相信再度“智能进化”后的S01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良好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