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问答:潮汐车道线可以压线吗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潮汐车道线可以压线吗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潮汐车道线可以压线吗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潮汐车道线不可以压线的,驾驶机动车压实线的违章大致分二种情况:

1、行驶过程中压实线:直行车道内在实线区变道行驶的,违反了道路标志标线的违章驾驶行为。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可处200元以下罚款;驾驶员记3分;

2、驻车等待中压实线:机动车在红绿灯前的压线违章,是指十字路口分左、直、右向的实线区不得停车压边线,电子警察拍摄记录后;

3、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一)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违者可按“不按导向车道行使”属于违章行驶,罚款100元,驾驶员记2分。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潮汐车道线可以压线吗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