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问答:汽油滤清器不换会怎么样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汽油滤清器不换会怎么样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汽油滤清器不换会怎么样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油滤清器不换的影响:

1、汽油滤清器作用是过滤汽油,一般和油泵集成在一起安装在油箱内,也有有油泵分开接于汽车底盘汽油管处上的。油箱里一般还有一个滤网(过滤大的杂质),经油滤网过滤后的汽油被油泵加压,然后通过汽油滤清器过滤再由喷油嘴喷射进入气缸燃烧;

2、现实情况是,汽油并不是纯净的,里面有好多杂质,还有加油时或者维修保养时打开油箱盖也会进入杂质,而油箱里面的滤网只能过滤大的杂质,对于比较小的微粒是无能为力的。而这些比较小杂质很有可能会对油泵有损伤;

3、还有喷油嘴属高精度且易堵塞物件,如是堵塞,会造成油耗升高,怠速不稳,动力下降。所以在供油系统中安置汽油滤清器是必要的。它被设计成过滤汽油中比较小的杂质和微粒。而它作用一段时间后,内部会有很多杂质,就会对汽油的流动,油压造成影响,所以它有一定的使用期限和寿命,达到使用期限或里程,是需要更换的。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汽油滤清器不换会怎么样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