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人行横道标志有几种 人行横道标志图片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人行横道标志有几种 人行横道标志图片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人行横道标志有几种 人行横道标志图片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人行横道指的是在车行道上用斑马线等标线或其他方法标示的规定行人横穿车道的步行范围。是防止车辆快速行驶时伤及行人而在车行道上标线指定需减速让行人过街的地方。

人行横道标志图片

人行横道标志有几种?

人行横道标志就只有一种,用来提示车辆前方有人行横道,标志是蓝色矩形中间一个白色三角形,白色三角形里面有一个人走在斑马线上。还有一个与之类似的“注意行人”标志,这个标志是表示前方道路行人密集,或者有人行横道但不易发现,用来提醒通行车辆注意行人。

【“注意行人”标志用的是黄底黑线的三角形,中间也是一个行人在过斑马线】

人行横道标线

人行横道标线有两种,分别是条纹式(斑马纹式)人行横道和平行式人行横道。斑马线的宽度、长度以及间隔是有国际标准的,斑马线的基本长度为3-5米,且应横跨道路。斑马线每条的宽度为45或60公分,也可以根据行人数量以1米为一级予以加宽,行人越多的地方,斑马线也就越宽。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人行横道标志有几种 人行横道标志图片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