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国IV的车还能开几年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国IV的车还能开几年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国IV的车还能开几年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国六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排放标准,很多国四国五的车主就开始担心自己的车究竟还能开多久。车主们有这种担心也是可以理解的,今天就来解除大家心中的忧虑吧。

国六只是衡量新车排放的标准,对于购买了国四国五车辆的车主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国四的车至少还能开八年以上,主要原因是因为国四车辆的保有量比国三车的保有量大太多了,其总数接近中国车辆保有量的百分之七十,因此并不会在短时间之内把国四车辆淘汰掉。另外一个则是新政策的发布到实施存在缓冲期,缓冲期一般是三年,而新政策的发布至少间隔五年以上,换句话说就是你至少还有八年的时间使用国四的车。

国三标准的汽油车已经准备到达生命末期了,全国各地也开始实行国三限行,上海早前就已规定国三柴油车禁止进入城区内环,相信很快国三的汽油车在全国都将被限行。一般来说相同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淘汰时间会比汽油车来的更早。

对于不符合标准的车型我们应该选择进行报废处理,报废的流程如下

1.带上有效身份证,车辆绿本(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拍照到报废厂填写登记。

2.审批后带着通知书到回收企业进行解体。

3.携带证明前往机动车查验岗核对签字后回收牌证,上报审批。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国IV的车还能开几年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