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高速过路费怎么算 高速过路费多少钱一公里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高速过路费怎么算 高速过路费多少钱一公里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高速过路费怎么算 高速过路费多少钱一公里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2020年执行新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标准,对高速公路计费方式作出调整,有车主发现高速费比以前贵了,也有车主说便宜了,这高速过路费怎么算的,折合过路费多少钱一公里,下面教一下大家。

高速过路费怎么算

计费公式:每类车型单公里收费 = 收费系数x收费费率

公路费率:四车道高速公路费率为0.45,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费率为0.6

附:《各类车型收费系数一览表》

备注:新规将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载客车辆由2类车调整为1类车。普通家用5座/7座轿车也属于1类客车,收费系数为1。

举个例子:

惠盐高速公路深圳段,【坑塘经与惠盐惠州主线连接处】至【富地岗】是收费的,属于四车道高速公路,因此费率为0.45,而这条主线收费里程为5.068公里,那么:

1类客车高速费 = 1x0.45x5.068 = 2.28元

2类客车高速费 = 1.5x0.45x5.068 = 3.42元

3类客车高速费 = 2x0.45x5.068 = 4.56元

4类客车高速费 = 3x0.45x5.068 = 6.84元

……

小结

我国大部分高速公路为四车道,小部分为六车道,并且车辆群体主要以7座及以下普通小轿车。对于高速过路费多少钱一公里的问题,私家车主们可以折中考虑,以平均0.5元/公里为高速过路费,大致计算出自己的高速收费情况。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高速过路费怎么算 高速过路费多少钱一公里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