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宝马在豪华车领域的探索 就是宝马7系的历史发展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宝马在豪华车领域的探索 就是宝马7系的历史发展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宝马在豪华车领域的探索 就是宝马7系的历史发展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大家都知道,宝马7系在市场上最大的对手就是奔驰S级和奥迪A8,实际上宝马7系的诞生就是为了和奔驰S级对着干的。不过宝马擅长制造的是运动型车而不是豪华车,所以7系的发展一路都是在向豪华的方向摸索,而且宝马是越摸越有心得,现在最新的19款7系甚至已经超越了奔驰S级。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一下7系摸索豪华的这一路旅程,顺便也了解7系的发展历史。

宝马E3首战告败(1968-1977)

在十九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奔驰S级是当时德国最热门的豪华轿车,而为了与奔驰对抗,宝马于1968年推出了宝马E3。宝马E3由博通公司负责设计,而且拥有比S级更长的轴距,搭载一台六缸的发动机匹配3速自动变速箱。

不过宝马E3在推出以后并没有取得太大的反向,最终在1977年停产。E3失败的原因就在于仍然着重运动性能而忽视了豪华车必备的舒适性,即使轴距更长但在市场上仍然比不过S级。

第一代7系E23(1977-1987)

E3的失败并没有让宝马就此死心,在E3停产之后宝马又推出了E23作为替代车型,而根据当时宝马车系的命名规则,E23被命名为7Series,也就是7系。

第一代7系完全按照当时5系的风格设计制造,堪称大一号的5系。不过内饰方面7系会比5系来得更加高档,大量的真皮和实木内饰充满了豪华气息。

在配置方面一代7系装备了当时非常先进的行车电脑并且还有自检系统,同时如ABS、大灯清洗、电动座椅、座椅加热等功能也都具备。

底盘方面前悬架是麦佛逊式,后悬架是拖曳臂,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布局,发动机有2.5、2.8、3.0三种排量的直六发动机,分别可以输出150马力、170马力和180马力。

第二代7系E32(1986-1994)

第一代7系在欧洲、非洲、日本多个地区都有推出,但没有取得多大成功,不过倒是为宝马7系打下了不错的口碑,所以在1986年德国率先更新到了第二代7系。

第二代7系的外观仍然是上一代的四圆灯加双肾中网,不过中网的造型有所改变,整体看起来更加协调。

内饰方面同样是使用了非常多的真皮材料加实木,配合细腻的设计做工将豪华体现得淋漓尽致。而配置方面诸如电动天窗、电动后视镜、立体声CD、车载电话、电动座椅等都有具备。

底盘方面仍然是麦佛逊加拖曳臂的结构,而且为了照顾后排乘客7系在第二代就推出了长轴距版,使得轴距从原来的2833mm增加到2947mm,不过与奔驰S级的长轴距版的3075mm相比还是差一点。

动力方面配备了3.0和3.4两款直六发动机,其中3.0的最大马力为197匹,而3.4的最大马力为220匹,与之搭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箱。

第二代的宝马7系可以说是取得了小小的成绩,在生产年间总共卖出了31.1万辆,不过在1992年奔驰推出W140之后宝马7系就陷入了低谷。

第三代7系E38(1994-2001)

为了应对奔驰新的S级车型W140,宝马在1994年推出了第三代7系,这一代的7系使用了一体系的大灯,但里面仍然是圆灯的造型,双肾格栅进一步拉长,整个前脸显得更加饱满。

内饰方面依然不变的是高级真皮和实木用料,而且中控台密密麻麻的功能按键正是当时体现豪华和高配置的常用手法。在这一代7系上拥有EDC电子减震系统、ASC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等等配置。

底盘方面后悬架升级成了多连杆独立悬架,前悬架仍然是麦弗逊悬架,驱动布局为前置后驱,搭载的是3.0升V8发动机和4.0升V8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生产年间,第三代的7系总共生产了34万辆,与W140的40万辆相比虽然差了一点,但是两者之间的差距已经开始逐渐缩小。

第四代7系E65/E66(2001-2008)

在千禧年期间,宝马来了一位宝马历史上最“叛逆”的设计师克里斯·班戈,班戈的设计让宝马的外观造型发生翻天覆地般的变化,第四代7系变得更加臃肿不再干练,但是却又史无前例地充满豪华气息,一时之间人们7系饱受争议。

内饰方面依然是采用了大量的实木和真皮,并且整个内饰的设计变得更加古朴。但最为重要的是在第四代7系上,宝马开始关注后排乘客的感受,将7系后排的舒适性进一步提高。

底盘部分仍然是麦佛逊加多连杆的组合,同时还可以选装空气悬架。发动机使用的是3.6升V8和4.4升V8,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尽管第四代7系的外观受到争议,但如同其他克里斯班戈设计的宝马车型一样,7系在生产年间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甚至还超越了同期的奔驰S级,宝马7系与奔驰S级的斗争终于在第四代7系取得胜利。

第五代7系F01/F02(2008-2015)

有了第四代的成功,宝马推出第五代7系也就更加有自信。不过此时班戈已经离开宝马,继任设计师霍伊敦克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他还是顶住了压力,甚至将班戈的白眉鹰眼保留下来用以致敬。

内饰方面,第五代7系使用了更加精致和现代化的内饰设计,为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这一代7系的后排座椅还加入了按摩功能。在前排座椅后方还有车载电视,宝马是找对了这一级别豪华车的方向。

底盘方面前悬架升级成了铝合金双叉臂结构,并且还配备了空气悬架,动力系统搭载的是3.0T直六和4.4升V8。在2009年7系推出了搭载xDrive的四驱车型,并且使用的是6.0升的V12发动机。

第六代7系G11/G12(2015-2018)

其实在第五代7系,宝马已经在豪华车领域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但是奔驰S级一更新7系马上就会失去竞争力,所以如何与S级对抗仍是7系的重点。而宝马选择了一种非常具有风险的方式去更新自己的第六代7系,在保留7系的传统之余又有新的设计元素。

首先是两个鼻孔的尺寸更大了,而且车身的线条从圆润再次变回硬朗,开眼角的天使眼大灯以及那道依稀还可见的白眉让整个前脸更加具有力量感。

内饰方面整体的布局设计没有太大变化,但一些细节上的修改让整个内饰显得更加精致。大量真皮和实木充斥整个车厢,从而营造出浓烈的豪华感。

车身采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料,在提高车身的硬度之余还减轻了重量,动力系统搭载的是一台3.0升直六发动机和一台4.4升V8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xDrive四驱系统。

从第六代的7系开始,运动就已经没什么地位了,以至于宝马要给7系套上M系列的套件以强调宝马的运动性能。不过豪华在第六代7系上已经完美体现,宝马在豪华车上的摸索到此是完全掌握。

总结

宝马7系在豪华领域的探索一开始就经历了失败,但好在凭借着不愿放弃的精神最终取得了成功。对于宝马7系来说它现在最大的敌人已经不再是奔驰S级而是它自己,因为随着7系一代又一代的发展,它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关于豪华的理念,如何将这种理念延续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诞生于宝马CALR平台,7系底盘有何看点

下一篇:这次宝马比奔驰更好,7系的感觉就是壕

车型库相关车系 宝马7系 价格:80.80 - 242.80 万 品牌:宝马 用户关注度:38399 级别:大型 种类:轿车 三年保值率:48%.cxk-mark {width:745px;float:left;}.cxk-mark span {line-height: 38px;font-size: 16px;padding-left: 10px;color: #0099cc;border-left: 1px solid #e4e4e4;}.cxk-mark img {width:48px;float:left;padding-right:10px;}.cxk-mark a {text-decoration: none;font-size: 23px;font-style: normal;color: #0099cc;font-weight: bold;float: left;padding-right: 10px;}.cxk-mark a:hover {color:red;}.item {width: 715px;height: 112px;border: 1px solid #e4e4e4;padding: 22px 15px 22px 15px;float: left;margin: 0 0 30px 0px;}.pic {float: left;width: 150px;height: 112px;overflow: hidden;padding-right:15px;}.pic img {width: 150px;}.tit {font-size: 18px;height: 40px;line-height: 36px;font-weight: bold;}.tit img {width:38px;float:left;padding-right:10px;}.tit a {text-decoration: none;color: #0099cc;float:left;}.tit a:hover {color:red;}.des {font-size: 14px;height: 36px;line-height: 44px;float: left;width: 180px;overflow: hidden;font-family: 微软雅黑;color: rgb(0, 0, 0);}.des em {font-style:normal;color: #f00;}.des a {text-decoration: none;color: #0099cc;}.des a:hover {color:#f00;}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宝马在豪华车领域的探索 就是宝马7系的历史发展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