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land rover和range rover区别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land rover和range rover区别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land rover和range rover区别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Land Rover和Range Rover的中文意思分别是路虎和揽胜,由此,一直分不清这两者关系的小伙伴应该都恍然大悟了吧。揽胜(Range Rover)是路虎汽车品牌(Land Rover)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豪华SUV车型,除了揽胜,路虎旗下还有发现(Discovery)SUV系列车型、卫士(Defender)系列越野车型等。

在历史上,路虎和揽胜都曾是罗孚汽车公司旗下的车型,并且揽胜要比路虎高级那么一点。只是后来路虎有一个车型发展成了一个品牌,而揽胜则变成了路虎品牌旗下的车型。

回到现在,揽胜系列车型中除了有基础版的揽胜,还有揽胜运动版(Range Rover Sport)、揽胜星脉(Range Rover Velar)、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等。

发现系列车型中除了基础版的发现,还有发现运动版也就是神行者(Discovery Sport)。

揽胜系列、发现系列及卫士系列对比:

揽胜系列:高端豪华SUV,在越野和城市中更偏向于城市道路行驶;

发现系列:高端豪华SUV,在越野和城市中更偏向于越野;

卫士:纯粹的硬派越野车。

除此之外,随着整个汽车工业朝着电能的能源改革浪潮,揽胜和揽胜运动版也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虽然混合动力更加节能减排,但是路虎出色的性能和全地形能力依然不减。而实际上,混合动力系统能够使车辆获得更好的动力性能和效率,是非常美妙的动力组合。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land rover和range rover区别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