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尾气co不合格解决方法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尾气co不合格解决方法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尾气co不合格解决方法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尾气CO不及格,解决办法就是清洗或更换三元催化器。三元催化器是处理汽车尾气的重要部件,汽车燃烧后的气体需要经它转化后,才能排出车外。燃烧后的气体在经过三元催化器的时候,CO、HC+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气体,会被转化为二氧化碳、氮气等无害气体。

至于为什要清洗或更换,主要是因为在使用的过程中,处理燃烧气体时会使三元催化器产生积碳堵塞、中毒、失效等现象。发生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三元催化器的转化能力下降,甚至丧失,从而导致汽车尾气排放超标。

火花塞也会影响尾气排放

火花塞、高压包等点火系统也是造成尾气排放超标的重要原因。火花塞在使用的过程中会逐渐形成积碳或者烧蚀,这样会使其工况变差,从而导致燃烧室的气体燃烧不充分,以至于尾气存在的有毒气体过多。如果火花塞积碳,可以通用清洗剂配合砂纸打磨,这样可以使其恢复活性。如果发生烧蚀,就需要进行更换了。

如果清洗或更换上述两个部件后,尾气排放依然不达标,就要对氧传感器和发动机系统进行检查或深度清理了。一般情况下,车辆使用时间不是很长的话,这两个部件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如果是使用时间比较长的汽车,可以对这两个部分进行检查。

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关于汽车尾气排放标准,目前大部分省市已经开始执行国六标准。据有关部门发布的规定显示,国六标准分为A、B两个阶段,暂定2020年7月1日执行国六A,2023年7月1日执行国六B,可以说国六B才是真正的标准。

其中广东省(广州市除外)、上海市、天津市、山东省、山西省、河北省、河南省、重庆市、四川省等,在7月1日就已经实施国六标准,其余地区暂定于2020年和2023年在全国统一实施。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尾气排放标准 尾气co不合格解决方法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