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汽车换挡速度标准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汽车换挡速度标准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汽车换挡速度标准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车换挡速度标准

1挡:正常起步或者爬很陡的坡时使用。使用该档位,车速一般在10公里每小时;

2挡:起步后加速的过度挡,或者低速前进或者爬陡坡时使用,车速一般在20公里每小时;

3挡:时速在20-40km/h使用该档位,在市区行驶常使用该档位;

4挡:时速40-60km/h时使用该档位;

5挡:时速60Km/h就可以使用该挡。

手动挡如何换挡

一般来说,车辆挂1档向左再向前推进去挂档;挂2档向左再向下推进去挂档;挂3档在回空挡的基础上直直的向上推进去;挂4档在回空挡的基础上直直的向下推进去;挂5档向右直推再向上推进去(具体要参照自己的车辆的档位标识)。

手动挡换档技巧

换挡的同时,离合器、油门要配合好,离合器踩到低紧接着松开油门踏板,然后迅速的换到相应的档位。换完档要立即松开手,不要长时间放在变速杆(俗称档靶子)上,否则容易损坏变速杆。

对于手动挡汽车,变速换挡要牢记“加挡先加速,减挡先减速”的原则,在加挡前“轰”油门把车速先提起来,在减挡前“收”油门把车速先降下来。换挡前必须先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操纵变速杆应该动作轻、快、柔、准。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汽车换挡速度标准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