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沿知识:发动机故障灯黄灯一直亮但可以开

导读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汽车的普及率是相当的高了。它已成为生活中必备的交通工具,这个时候我们也就需要去了解一些汽车方面的知识。看不到不少车友提到关于发动机故障灯黄灯一直亮但可以开这方面的问题,小编特意去整理了关于发动机故障灯黄灯一直亮但可以开此方面的讯息,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汽车在启动时或运转时行车电脑都会为车身各个传感器进行检查,这样做的目的是保证我们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及提醒驾驶员车辆有故障需要进行修复。不过很多车主看见自己的车一直亮起发动机故障灯的时候车子还能开就不去修厂了,这种情况其实是挺危险的。

我们在驾驶的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的车黄色故障灯一直亮或不定时亮起而车辆本身没有什么异常的话,一般来说这种故障都是比较小的,但不代表我们之后可以不去检修。如果仪表盘亮起红色故障灯并伴有加速无力,剧烈抖动,排出黑烟甚至发动机异响时应该尽快打开双闪灯靠边停车,并联系拖车救援。

我们发现有故障灯时,可以找一间比较大的汽车修理厂,让他们用专业的电脑连接行车电脑读取故障码。专业的修理工可以根据故障码的类别对应其零件进行修复。如果黄灯不间断的亮起时,我们可以初步怀疑是传感器出现问题或行车电脑对故障的误判。这种不算危急的情况可以开去4s店进行免费的检测,如果是传感器的原因,只要换个传感器就能解决。

一般发动机故障灯亮起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

1.氧传感器损坏,氧传感器损坏会导致车辆排气不达标。

2.水温,油温过高。这时我们需要靠边停车熄火静待冷却。

3.火花塞损坏,导致车辆缺缸动力不足。

4.进气道积碳过多导致汽油雾化不良。

最后,大家在发现故障时一定要尽快处理以免后续车辆在行驶途中坏了的话会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在选择汽修厂时最好选择有资质且专业的厂家。

上述就是小编整理的一些关于发动机故障灯黄灯一直亮但可以开这方面的信息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让网友们获取到一些自己想要了解的,同时也能够帮助大家解决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