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厦蓉高速?厦蓉高速魔鬼路段有多吓人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为什么叫厦蓉高速?厦

音频解说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为什么叫厦蓉高速?厦蓉高速魔鬼路段有多吓人是边肖今天为骑手们带来的一些相关信息,边肖整理的关于为什么叫厦蓉高速?厦蓉高速魔鬼路段有多吓人的信息就是你想要的。

厦蓉高速公路起于福建厦门,止于四川成都,这里“厦”是厦门的简称,“蓉”是成都的简称,故称厦蓉高速。厦蓉高速是我国西南腹地通往东南沿海地区的主要海上通道,也是国家高速公路18条东西向高速公路中的第16条,编号为G76,全长2295公里。

厦蓉高速公路于2017年10月26日通车。夏蓉高速和西昌下坡路段被称为“魔鬼路段”,全长14公里。终点3公里路段是事故多发的高等级路段。该段位于漳州与龙岩交界处,坡顶为龙岩市市中镇,坡底为漳州市南靖县河西镇。

由于其地形复杂,坡道长,部分驾驶员疲劳、超速、超载甚至酒驾,车辆经过此处时制动系统容易失控,进而发生交通事故。

据统计,2008年平均有一辆车下坡失控,从2004年通车到2013年10月,光是“魔鬼路”上的交通事故就夺走了109条生命,可见这个数据有多恐怖。此外,2013年底,该路段还被公安部评为十大危险路段之一。

但2019年1月23日,厦蓉高速龙岩段通车,即魔鬼路长下坡路段进行改造。对于“魔鬼路段”,改扩建工程将把“长下坡”改为“长缓坡”,以原厦蓉高速、Xi路段14公里长下坡为上行线路,转为长上坡。

以新建的高标准四车道为下行线,采用铺线法新建36.03公里,将原来的最大坡度6%、平均坡度3.5%改为最大坡度2.9%、平均坡度1.75%。新路段设计有两个上坡,将长缓坡分为三段,有效避免了原坡长弯的情况,实现了安全对接。

但厦蓉高速扩建后,同方向的线路交叉、分离点较多。因此,所有车主都应该严格按照交通标志驾驶。四车道行驶应遵循快、慢(客、货)车道,连续变道时要减速并注意后方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