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30怎么样?马自达cx30缺点和优点分别是什么

导读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马自达CX30怎么样?马

汽车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很多想买车的朋友在买车前都会在各大汽车网站上查看汽车的相应参数。马自达CX30怎么样?马自达cx30缺点和优点分别是什么是边肖今天为骑手们带来的一些相关信息,边肖整理的关于马自达CX30怎么样?马自达cx30缺点和优点分别是什么的信息就是你想要的。

作为一款售价1299-1719万的中高端小型SUV,搭载了新一代平台技术,让马自达CX30只需上一段楼梯就能操控。但是很多人又爱又恨。马自达CX30是一款什么样的车?看完了,相信你会找到答案的。

全黑光影反射的进气格栅,带着logo的翅膀,低调不张扬。大的镀铬饰条用于连接LED大灯和中网,在精神上独树一帜。前雾灯造型非常灵动,细长的灯带几乎与保险杠融为一体,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此外,扁平的车身设计使整车的视觉重心更低。

相反,车身侧面紧凑修长,熏黑的防刮条贯穿车头和车尾,为CX-30增添了几分野性和几分跨界气息。18寸重彩铝合金轮毂,辐条简单,不夸张,只是和车身搭配。屋顶的造型微微上扬,也保证了足够的采光面积。既有美感又有实用感。

后C柱锋利的勾线为尾部增加了一点刚性的力量,对于圆润的曲面起到了非常好的中和效果。后尾灯扁平细长,圆形车灯的设计也很优雅,为整车增添了一点辨识度。

马自达CX-30的内饰设计与CX-40明显不同。内饰采用飞翼造型。CX-30的方向盘设计更加纤细,皮革涂层带来圆润细腻的触感。调整不是太轻,不能满足家庭需求,所以被认为是“中性”。中控台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是“人马合一”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控屏虽然小,但悬浮设计别有用心,支持carplay等实用功能。同时配有自动空调,还预留了一些物理按键,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前后排座椅柔软舒适,支撑包裹性好,后排靠背舒缓,乘客无需直立。身高170cm的测试者,前头部空间一拳三指,后头部空间一拳二指,腿部空间两拳。整体表现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没有惊喜和意外。

后备箱内部布局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倾翻,倾翻后处于平放状态。而且后备箱开口大,货物装卸合理。CX-30的后备箱空间高达430L,超过了CX-4,日常使用没有大问题。

这款“2.0L 6AT”马自达创驰蓝天动力总成已经用了很多年,搭载在我们自己的很多车型上,比如昂科拉、CX3、CX4、CX5等等。动力输出以线性为主,参数没有太大亮点(最大功率116kw/6000rpm,最大扭矩202Nm/4000rpm)。当你深踩油门时,变速箱的控制逻辑足够智能,可以让发动机保持较高的转速,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你甚至可能会发现,它可以长时间保持在60000转/分,不换挡,这在同级别中是很少见的。很好地体现了马自达“zoom-zoom”品牌的精髓。

tyle="width: 600px; height: 295px;"/>

在全新世代的平台技术下,悬架整体性没有让人失望,搭载SEB蝶形仿生后悬结构,有着很好的正向作用,并且前后悬架弹簧的释放和回收干净利落,没有多余的零碎动作,一定程度上保证舒适性和操控性。当然,悬架稍微偏硬朗,不知能否迎合大部分消费者喜好。

马自达CX-30有着精准的指向性,一侧打死仅需1.2圈,在加上它灵活的车尾表现,良好的跟随性让你在过弯时更有信心,当然一部分功能的得益于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能抑制过度转向的同时,提高转向和出弯的车身稳定性。

最后,还对CX-30进行了油耗测试,选择了“环城快速+国道+高速公路”的综合路况,空调设置在24度,并且没有使用ECO驾驶模式,也没有过于“佛系”的驾驶,一切均以反映真实油耗为目的。最终行驶了102公里,消耗6.35L燃油,计算出该车百公里油耗为6.2L,对于这样的车身和车重来说,油耗表现在同级别属优秀水平。

总结

毫无疑问,马自达CX-30外观设计是它的核心卖点之一,“魂动”的设计理念体现的淋漓尽致。操控性优越也是马自达灵魂所在,CX-30各方面都很均衡,三大件没有太大质量问题或通病,如果你忠于良好的驾驶体验,它能以较高性价比给予你满意的答卷。